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河北华药女足今换帅李志浩竞聘没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00 石家庄日报

  河北华药女足今日换帅

  李志浩竞聘没有对手

  本报讯(记者秘晓芳)河北华药女足新任主教练竞聘会今天举行。不出意外的话,原河北男足主教练李志浩将成为河北女足历史上的第8位主教练。

  此次换帅是华药女足备战新一届全运周期的正常调整。华药女足此前刚刚进行了队员调整。足管中心主任马保生表示:河北女足是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的球队,所以选聘主教练中心相当慎重,希望能为女足找到一名无论是业务水平还是综合素质都较高的优秀教练员,为华药女足创造新辉煌打下一个基础。

  参加女足主教练竞聘的只有李志浩一人。前国家女足助理教练孙庆梅、现任华药女足领队刘健生、守门员教练徐海顺等将竞聘女足教练员一职。无论是从执教能力还是从在河北足坛的影响力来说,李志浩都是众望所归。

  据悉,原任主教练侯智敏没有报名参加此次竞聘。

  ■名片

  李志浩:张家口人。1957年出生,1972年进入河北青年足球队,1974年调入河北省足球队。其间代表河北足球队参加了多年的甲级联赛,并参加了三届全国运动会,两次入选中国青年足球队,多次出国比赛。最好成绩是全运会第4名。

  1986年退役后执教河北省青年足球队,1997年率队在第八届全运会上取得第9名,1998年率队赴巴西训练3个月,1998-2000年率队参加

乙级联赛,均进入八强决赛。

  足管中心:

  这是正常调整

  华药女足换帅,尽管看上去有些突兀,但目前各个运动中心都在展开新任主教练的竞聘工作,河北女足换帅只是一次正常的教练调整。

  对于河北女足前任教练班子的工作,足管中心表示了认可。马保生主任表示:华药女足在

十运会上最终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完成了全运会任务。这与侯智敏主教练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为了展开新一届全运周期的备战,所以才进行新任主教练的竞聘。

  足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李志浩经验丰富,非常敬业。对于记者关于李志浩从未带过女足的疑问,该负责人表示对此不应有什么担心:“马良行能把上海女足带成全国冠军,带男足冲超成功,这证明男足女足并没有明显的界限,带领北京女足夺取全运会冠军的谷大泉也是从男足过来的教练。关于足球的理论都是相通的。而且女子足球男子化也是目前世界女子足球发展的大趋势,河北女足选择男足教练也是顺应足球发展的时代潮流。”本报记者秘晓芳

  河北女足主帅一览:刘培忠:1983-1987念文汉:1988-1989于金枫:1989-1995李振洲:1996-1997陈新民:1997-2002商瑞华:2002-2004侯智敏:2004-2006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