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汝南说:我们还没超越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8 中国体育报

  三星杯罗洗河击败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中国围棋在最近两次中韩全面对抗中均笑到了最后。

  对于近来中国棋手的表现,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表示:“虽然我们连续拿下两个世界冠军,但这只能说我们的实力已经越来越接近韩国围棋,中韩围棋的对抗性也越来越强,并不能说我们已经超越韩国。”王汝南认为,“一时的胜负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罗洗河
这次赢了李昌镐,但是中国棋手现在并没有具备压倒李昌镐的绝对实力。如果中国围棋在两三年之内都能压制对手,才能证明我们在实力上已经超出一筹。”

  王汝南说,“这次比赛主要还是运气不错。八强的时候我们只剩两个人了,可罗洗河表现不错,2小时的赛制明显更适合他,这次他赢了李世石、崔哲瀚和李昌镐,但是并不能说明他就具备了李昌镐那样的水平。如果换成另一个比赛,他能下成什么样还很难说。”王汝南认为,虽然这次李昌镐输给了罗洗河,“但是现在就说李昌镐的霸主地位已被动摇,还为时尚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