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首执教CBA五周年 李春江:我相信水到渠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回首执教五周年

  新快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林牧)跟李春江提起执教5周年的话题,他才突然想起自己已经执教了5年。

  执教5年,李春江从一名投手成长为CBA一流的教练。这5年间,他经历了菜鸟的毛躁
,也经历了失利的低潮,更经历了君临天下的豪迈。如今的李春江和5年前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而且是由内而外的。

  对于5年来的感觉,李春江感慨良多:“怎么说呢,这5年应该讲经历了很多吧,从一开始接手球队成绩不理想,然后慢慢地调整、成长,现在整个球队都在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上。当然还拿了两次总冠军,这些都是很好的事情。不过我觉得最成功的是在这5年中,我们在这种有波折的情况下,球队一直保持着相当良好的气氛和环境。无论是俱乐部、公司还是球员、教练,所有人之间都有一种很真诚的关系,大家都能把目标放到一块,一起去努力,去拼,这是我5年来最感动,也是感触最深的地方。”

  5年间从助理教练到主教练,再到冠军教练,李春江认为自己也在逐渐成熟:“开始的两年,应该讲真的很辛苦。我自己也在慢慢摸索,因为当时俱乐部里没有人当过主教练。从一开始毛躁、容易冲动,到后来逐渐能够把握和控制自己,这个过程很不容易。我和这支球队是一起成长的,现在球队一天天向着非常好的方向发展,包括4名队员进了国家队,我认为我们总的发展是不断进步的,当然也包括我自己。”

  尽管球队的成绩斐然,但是李春江却并没受到球迷和篮协的认同,很多球迷不喜欢李春江,而作为两届冠军的主教练,他也无缘国家队教练组的荣誉。对此27岁才进国家队的李春江说当国家队的教练还需要得到更多人的认同。“这个事情不是我能决定的。”李春江平静地说,“现在国家队没有找我去,这只能证明现在我的能力和水平还没有完全得到大家的认可。当然作为我个人,我是个不服输的人,当然希望能够为国家工作。但是现在条件还不成熟,有些事情不是靠想能想来的,靠争能争来的,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努力提高自己,做好自己目前的工作。做好自己,才能得到认可,至于其他的事情,我想会水到渠成的。很多事情急是急不来的,顺其自然吧。”

  (小亚/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