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黑夺冠已是老皇历 男篮世锦赛卫冕冠军不奢望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月15日电(记者连国辉)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抽签仪式15日在东京举行,而曾带领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前身南斯拉夫国家队夺冠的前主教练斯·佩西奇表示,不管抽签结果如何,作为卫冕冠军的塞黑队应该更多关注自己的表现,而不是奢望获得奖牌。

  目前在意大利罗马俱乐部执教的佩西奇是塞黑国家男篮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但他尚未决定是否重新执掌国家队帅印,带队参加今年8月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为捍卫塞黑篮球的
荣誉而战。佩西奇曾率领南斯拉夫队获得2001年的欧锦赛冠军和2002年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世锦赛的冠军。

  佩西奇说,2002年他带领国家队夺得世锦赛冠军的成绩如今早已是老皇历,当时的团队和士气如今已不复存在,现在的国家队需要励精图治;在日本世锦赛的成绩并不是那么重要,因为作为一支新的国家队,应该给新人锻炼机会,目标应对准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奖牌。

  按照当天的抽签结果,塞黑队与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阿根廷队被同分在A组,首场比赛则将对阵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

  塞黑的前身南斯拉夫国家队曾辉煌一时,但近几年来,塞黑队陷入低谷,在国际大赛中表现令人失望。2005年9月在塞黑举行的第34届欧锦赛中,塞黑队在家乡父老面前再次惨败,未能打入前6名而获得直接晋级世锦赛的资格。前主教练奥布拉多维奇引咎辞职。国际篮联2005年11月决定给予塞黑队外卡,从而使之搭上前往日本参赛的末班车。

  2005年12月25日,塞黑篮协专家委员会举行全会,一致推选佩西奇为塞黑队新任主教练。不过,身为塞黑篮协专家委员会成员的佩西奇并没有马上表态并接受,而是要到2006年2月1日才会作出最终决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