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愈后胖了不少 今天迎接中国选手李娜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13 解放日报

  今年网球四大满贯赛的第一项———澳网北京时间今天将在墨尔本开打。目前中国排名最高的女网选手李娜将踏上罗德拉沃尔球场,对阵前世界第一、澳网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这回李娜并非胜算全无,因为小威身形已经发胖到可能影响跑动速度的地步。

  最近几天,活跃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内外的摄影记者们似乎不约而同地对同一个目标发生了兴趣———伤愈复出的小威廉姆斯。不知记者们是否故意,取角度时从小威背后和侧
面拍的照片,大大超过从她正面拍的数量。他们似乎想证明,小威的体重其实已经大大超出了球员资料上所列的61公斤。

  赢得过七次大满贯的小威特地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我没觉得自己很胖,我觉得我很健康。”她极力回避着体重多少这个话题,“对澳网的比赛,我已经完全作好了准备。当然,如果对手认为我胖得动不了,那对我来说真是个好消息。”

  其实小威发胖可以理解。自去年年初在澳网折桂后,小威就断断续续一直受到肩、膝和脚踝伤势的困扰。去年年终排名在前十名之外,使她自1998年以来第一次没有资格参加年终

总决赛。伤势这样重,训练量自然无法保证,发胖也就在所难免了。

  小威这几天在接受采访时一再重申自己的决心:“既然我来参加比赛就一定会好好打,否则我干嘛受这份累。阳光、沙滩、翱翔在空中的飞机……那种生活舒服多了。”但当人们的目光落在她的脖颈间时,对她心思究竟放在哪里仍然持怀疑态度———小威的颈间,炫耀地挂着她个人时装品牌下最新发布的同名珠宝配件,一串大大的粉红色方形宝石项链。

  莫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