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国青南非夺冠抢得新年中国足球头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月15日电(记者袁晔) 第一次和非洲球队交锋,中国U19(19岁以下)青年足球队15日在这里凭借3个漂亮的进球高高举起南非八国邀请赛的冠军奖杯,抢得2006年中国足球的头彩。

  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国青队小将15日以3:1战胜东道主南非国奥队,赢得第二届八国U23邀请赛冠军。他们是参加此次邀请赛唯一来自非洲以外的球队,却笑到了最后

  在奥兰多体育场近两万观众如潮的助威声中,主场作战、曾在小组赛逼平中国队的南非队摆出了志在必得的架势,从一开始就凭借娴熟的个人技术和传接配合向中国队施压。

  上半场进行到第26分钟时,中国队员在南非队角球区附近开出任意球,于海高高跃起,以一记头球洞穿南非守门员的十指关。不过5分钟后,南非队理查德·兰吉同样以头球还以颜色,上半场双方1:1战平。

  下半场开球后,南非队控制了场上主动,特别是兰吉的左路快速插上颇具威胁,再加上雨后湿滑的场地令中国球员屡屡出现控球失误,中国队门前一度险象环生。好在国青队员很快加强了配合,开始以快速反击回敬对手,在崔鹏和戴琳两次攻击未果后,张文钊在下半场第36分钟时抓住南非后卫的防守漏洞,接队友传球后冷静推射,将比分改写为2:1。仅过了6分钟,杨旭靠快速反击再下一城。

  不过好戏并没有结束。补时阶段中国队被判罚点球,正在离场的南非观众以为自己的球队总算获得一个挽回颜面的机会,不料表现神勇的中国队门将王大雷将球扑出。此时,终场哨声响起,主教练贾秀全等兴奋地冲上去与队员们拥抱,看台上由旅南华侨组成的拉拉队也无比激动,拼命挥动五星红旗。

  毛彪虽然本场比赛未能建功,但他凭借3个进球成为本届邀请赛的最佳射手。

  贾秀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中国青年队首次和非洲队交手,最大的收获就是让队员增长了见识,为他们今后的成长奠定了基础。

  在小组赛中,国青队先后以1:1逼平南非队,2:1战胜莱索托队,2:0胜塞内加尔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半决赛中,国青小将更是以4:1的大比分挤掉莫桑比克队,晋级决赛。

  贾秀全认为非洲球员的个人特点非常明显,灵活性、身体、技术、节奏、球感都非常好,国青队员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一些东西,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在战术、心理、控球技术方面的不足。

  比赛期间,中国拉拉队打出了“相约2010”的横幅,表达了旅南华侨期盼

中国足球队2010年来南非征战足球
世界杯
赛的心愿,当地媒体也评价国青队的南非之行为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积累了经验。

  不过贾秀全对此低调回应。他说:“目前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准备今年10月的亚青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