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新援绝对秘密:左撇子李本舰险成国足对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8:54 每日新报

  

泰达新援绝对秘密:左撇子李本舰险成国足对手(图)

  首日训练中,李本舰的左脚成为一个亮点,这位昔日的国少球员左脚功夫相当了得,也正是因为出色的左脚技术,他还险些成为新加坡国家队的球员。

  11岁就来到乙级俱乐部广东名峰的李本舰能脱颖而出,完全是因为刘春明十分赏识
他的左脚技术,在当时的国少队中,李本舰包办了队内的任意球和角球。之所以有这么好的左脚技术,李本舰笑称很可能是因为母亲的遗传,“我妈妈是个左撇子,她吃饭的时候习惯用左手,但是咱们北方人有说法———左手吃饭不太好,所以我姥爷经常在饭桌上敲打她,久而久之,她的习惯也改变了,但是遗传到我身上,情况就发生了变化,我习惯用右手吃饭,但是踢球绝对是左脚好使。而且我踢球还有个奇怪的情况———左右脚分工明确。”李本舰接着解释说:“我的左脚可以轻松地完成射门和传中,我的右脚相对差一点,虽然有力量,但是准头却拿捏不好。但是我右脚的短传、停球技术却好于左脚。我也很奇怪,我想这可能是天生的吧。”除了左右脚的均衡沾了遗传的光外,李本舰的身体素质也相当出色,他告诉记者自己身上的运动细胞也很可能来自母亲的遗传。他说:“我妈妈小时候练过体操,要不是家里条件不太允许,她很可能成为一名专业的体操运动员。正是因为她喜欢运动,我才走上了踢球这条路。”

  从乙级俱乐部走出来的李本舰在国少的风光让他一夜之间进入到许多球迷的视线,但是后来,李本舰似乎沉寂了下来,他的命运也险些由于一段国外踢球的经历发生改变。由于广东名峰有一段时间在新加坡联赛混迹,作为队中的绝对核心李本舰也来到了这里,他的出色表现招来了新加坡国家队的瞩目。“当时新加坡国家队找过我,他们想让我改变国籍代表新加坡国家队踢球,为这事我们全家可都费了心思,他们大多支持我加入新加坡籍,但是我自己却不甘心。我曾经是国少的球员,心里总想着将来能为咱们国家队效力,我要是真的加入了新加坡国家队,我今后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昔日踢球的伙伴。虽然新加坡有着优厚的条件,但是我的足球生涯很可能会在新加坡完结,我不想这么轻易放弃。所以现在回想起来我仍旧不后悔。”李本舰的这种爱国情结也在新加坡联赛中有所体现,当时一支日本球队也参加了新加坡联赛,“每次见到那支

日本队,我们就非常玩命,我心里总想着,在新加坡联赛里输给谁都可以,就是不能输给他们。所以也就有了见一次灭一次的对战经历。”回忆起这段往事,李本舰一脸得意,笑得很灿烂。

  当然新加坡的经历也不都是美好的,毕竟这段时间李本舰的名字很少见于媒体之上,他的这段人生轨迹出现了灰色的调子,“在国外踢球,很少有人关注你,所以心里面多少会产生一种失落感,而且当时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变得低迷。还记得当初有一名球员在新加坡被雷击死了吗?那就是我们二线队的。假如当时训练的是我们会怎么样,要知道如果他们上午不训练,那块场地上必然会有我们的身影。再联想到当时的状况,我真的有些灰心。”

  好在一切到了 2005年底发生了变化,李本舰给原来的主帅刘春明打了一通电话,这个电话改变了他的命运。“我很感谢刘指。”他重复了几遍,虽然话很朴素,但是李本舰的眼神中流露出的是一种真情。本赛季李本舰将穿上天津队18号

球衣,这个号码也正是他
十运会
代表广东队的号码,“可以说原来在队里我一直占据着8到11号这几个号码,直到十运会我变成了18号,而现在在天津队更是一种巧合。在中超球队我必须要付出相当的努力才能有机会上场,我想我会争取。”李本舰这样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