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开幕就是高潮 李娜对阵小威抠响中国女网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8: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北京时间今日8时,2006赛季澳网公开赛将拉开大幕。墨尔本公园已经准备好了,你呢?揭幕战就是高潮,女单一姐达文波特将对阵东道主选手德拉奎尔,或许这一战你还提不起兴趣,但接下来中国女网七朵金花之一的李娜的出场绝对属于震撼级的,她不仅将抠响中国女网对抗世界顶尖选手的第一枪,更重要的是她面对的将是卫冕冠军!

  据澳网官方网站报道,大战之前,状态饱受质疑的小威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却是信心十足:“不管是精神上还是体能上,我都做了充足的准备……”说到即将面对的中国选手李娜,曾在中网被孙甜甜击败过的小威这次打足了精神,“我早就说过了,此前大家都在说俄罗斯势力在女网的崛起,但我总在想中国人现在也有相当多的出色球员在迎头赶上。现在已经有很多中国球员了,关键是她们的水平确实不错。”不过小威同时也承认自己对李娜并不了解。作为卫冕冠军,却是赛会的第13号种子,尴尬的小威也不得不笑对有关自己肥胖的传闻,她说:“我看了一张我跑步时的照片,我的腿真的有那么粗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李娜与小威的比赛被安排在晚场比赛中心球场的第一场,足可以看出主办方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近年来,澳网官方致力于赛事在亚太地区的推广,提出了“Grand Slam of Asia/Pacifi”(亚太大满贯)的口号,特别重视亚洲国家和地区对于赛事的认同感。因此,一边是近况不佳的女单卫冕冠军,一边是中国女网招牌选手,澳网组委会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场有噱头的比赛。这也是中国球员李娜第二次在澳网中心球场亮相,李娜首次在这个球场亮相是去年澳网第三轮,遇上了状态上佳的莎拉波娃,紧张过度的李娜发挥失常,以0比6和2比6败下阵来。除此之外,在今天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女网的另两朵金花彭帅和李婷也将分别迎战美国的哈克莱罗德和俄罗斯的维斯尼娜。大腕方面,莎拉波娃、大威、纳尔班迪安、罗迪克都将在首日亮相,澳网一开始就是高潮。

  特别提醒:四川体育从今日8时起将全程转播2006赛季澳网公开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