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体能训练大唱反调: 中国球员是练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8: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体育总局的指导方针是“三从一大”,训练量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当年选中阿里·汉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就是看中了他的训练量,而昨天朱广沪却大唱反调,“中国球员不是练少了,而是练多了,因此亚洲杯前我们只进行一场热身赛。”

  记者:今天你在研讨会上的发言题目是“树立雄心,打造队魂”,那么这个“队魂”是指什么?

  朱广沪:去年打了那么多场比赛,我最满意的还是和德国队的比赛。感觉中国队打的挺有型的,拖不烂,打不垮,这就是我所强调的中国队的队魂。

  记者:来广州前,你刚刚结束了欧洲之行,能介绍一下具体的情况吗?

  朱广沪:我去了中国海外球员所在的各个俱乐部,主要是想和对方俱乐部教练见面沟通。主要是因为亚洲杯是2月22日开始(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我得把赛程和对方教练进行沟通,希望他们能放人代表国家队比赛。

  记者:你上任后,好像经常与各地方俱乐部教练沟通?

  朱广沪:对,与地方俱乐部建立良好的相互支持帮助的工作关系非常重要。特别像今年,亚洲杯、亚运会等比赛任务很多,我需要根据不同比赛的性质,选择不同年龄段的球员参赛。这样一来,我就必须对这么多队员的状态有一个动态的跟踪了解,这就需要各地方俱乐部多帮忙。

  记者:国足亚洲杯主场定下来了吗?

  朱广沪:基本定下来了。第一场对巴勒斯坦在广州,第二场对新加坡在天津,第三场对

伊拉克则准备放在长沙。

  记者:现在国足备战的情况怎么样?

  朱广沪:现在已经进入第二阶段的训练,球队会在春节期间放三天假,届时应该会有人员变化。刚刚吴金贵指导就告诉我,谢晖的大腿伤势有所好转,相信谢晖能重返国家队。在对巴勒斯坦队赛前,我们也安排了一场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

  记者:一场热身赛是不是少点?

  朱广沪:不少。其实中国球员平时不是练少了,而是练多了。我看别人欧美球员,平时一周能休息两天,当然,这和他们的训练质量也有关系,但是中国球员天天训练,强度并不差,就是没有取得好的效果。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朱可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