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遭遇梦七队 中国男篮只能争取小组第三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8:32 沈阳今报

  

中国遭遇梦七队中国男篮只能争取小组第三第四

  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将美国抽进 D组。今报讯(记者范宏基)昨天下午,2006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东京举行。中国男篮被分在D组,同组的对手有美国、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和塞内加尔。

  本届男篮世锦赛将于2006年8月19日至9月3日在日本五个不同的城市举行,参赛的队伍从以前的16支队伍扩充到24支。24支球队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球队。

  在昨天的第一轮抽签中,阿根廷、西班牙、立陶宛、美国四个种子队分别分在 A组、 B组、 C组和D组。中国队是在第五轮抽签时知道自己的分组情况的,结果他们被分在了D组。随着第六轮抽签结果揭晓,此次世锦赛的24强抽签也宣告结束,中国队所在的D组的对手分别有美国、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和塞内加尔。

  从分组的形势来看,中国队只能力争取得小组第三或者第四。美国队的实力有目共睹,中国队只有姚明可以与他们的队员抗衡,不出意外中国队将很难取胜对手。意大利队是欧洲劲旅,在双方的前几次交手当中,中国队始终没有胜绩。斯洛文尼亚是新近崛起的欧洲新贵,该队目前有7名队员在NBA效力,实力不容小视,他们是与中国队实力最为接近的队伍,两队的交锋结果将直接决定这两支球队在小组中的排名。在去年的

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队曾经与波多黎各队交手,而且还曾闹出了双方队员群殴的闹剧,如今两队冤家路窄,在世锦赛上将再度交手。波多黎各队没有高大的中锋队员,届时只要姚明状态好,中国队就可以取胜对手。来自非洲的塞内加尔队实力较弱,还不足以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根据赛程,

中国男篮8月19日将在日本札幌首战意大利,接下来四天依次和美国、波多黎各、塞内加尔和斯洛文尼亚交手。小组赛采取单循环制,四个小组的前四名将进入淘汰赛,通过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决出两支队伍,争夺世界冠军,而冠军将直接获得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男篮比赛的参赛资格。

  解签·领导

  胡加时:力争小组前三

  今报讯对于本次男篮世锦赛的抽签结果,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中国队所在的D组小组实力位居四个小组的第二位,中国队要尽量争取获得小组前三名。”

  胡加时说:“我认为C组的实力是最强的,立陶宛近几年的世界大赛成绩都不错,巴西队,澳大利亚队的水平大家也都看到了。这个小组的实力可以说是最均衡的。而第二位的就要属D组了。美国队和意大利队应该说比较强,我们在这个小组中主要的想法是确保前四,就是最低要战胜两个对手,而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如果D组在决赛部分要遭遇 A组,也就是说,我们如果打第四名的话,我们将与A组的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遭遇,这样对我们来说是相当有难度的。如果我们遭遇C组,将与立陶宛等队对阵,那样的话,我们的难度更大。所以我们只有通过大伙努力,能够冲击一下小组的前三,得到第二或第三的名次,才可以与别的组的其他对手较量一番。”

  谈及中国队的目标,胡加时说:“我们现在就是早做准备,做好情报工作。距离男篮世锦赛还有半年,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半年的时间可以做很多事情,至少八强是他们的目标。”(辛良)

  解签·主帅

  尤纳斯:战“梦七”仍有机会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中国队的主教练尤纳斯并不认为中国队一定会输给美国队:“对阵美国队,并不代表其他球队没有机会。”

  中国男篮的立陶宛籍主教练尤纳斯目前正在带领希腊奥林匹亚克斯队在欧洲男篮联赛和希腊国内联赛两线作战,在男篮世锦赛抽签结果揭晓之后,尤纳斯在希腊畅谈小组分组形势和中国男篮的任务。对于中国队的五个对手,尤纳斯第一反应是,“没有弱队”。“应该说,这五个对手,都没有实力差很多的队伍。”尤纳斯说,“对于我们而言,应该去拼每个对手。因为要知道,在世锦赛这种级别的比赛中,你根本不要想会遇到什么弱队,每个对手都相当难对付,中国队在男篮世锦赛上打比赛,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可言。”

  谈到美国队,尤纳斯表示,关键取决于美国队派什么样的队员打男篮世锦赛。“毫无疑问,就球员个人实力和水平而言,美国队队员的实力要比其他队伍更强一些。但是篮球是一项整体运动,美国队具体实力怎么样,得看哪些球员代表他们打比赛。对阵美国队,并不代表其他球队没有机会。”

  对于来自欧洲的两支球队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队,尤纳斯非常看重;而对于来自美洲的波多黎各和来自非洲的塞内加尔,尤纳斯也没有半点轻视。谈到中国男篮出线的机会,尤纳斯说,“参加比赛,你永远有机会,关键在于你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我希望自己可以带领中国男篮小组出线,在淘汰赛上取得好成绩。但是这取决于我们在今年备战工作中,整个队伍的提高和改善。”

  完全分组结果

  D组美国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意大利中国塞内加尔 A组阿根廷委内瑞拉法国塞黑黎巴嫩尼日利亚B组西班牙巴拿马德国日本新西兰安哥拉 C组立陶宛巴西希腊土耳其澳大利亚卡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