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世界杯赛场安全评定 八大体育场“隐忧”详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8: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体育专电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于近日刊载题为《逃生条件差、台阶陡、井盖松》的文章,详细介绍了的德国商品检测基金会根据自身制定的安全标准,对12座即将举行世界杯比赛的体育场中有明显缺陷的8座体育场的评定结果:

  柏林

  与莱比锡和盖尔森基兴的体育场一样,奥林匹亚体育场在观众惊慌失措时可能会成为死亡陷阱,因为观众无法向球场上疏散,一条深沟将看台和球场隔开。此外,看台部分台阶过高也增加了观众跌伤的危险,包厢区缺乏消防设备。世界杯决赛将于7月9日在这座能容纳6.6万名观众的体育场举行。

  盖尔森基兴

  这里的体育场同样缺乏把观众疏散到球场上的途径。下层看台高出球场3.4米,极其危险。体育场防火不力,消防栓的数量不足。这座新建的体育场约有4.8万张座椅。

  莱比锡

  这座耗资近9100万欧元新建的体育场约有3.9万张座椅,它的问题与上述两座体育场类似。

  

凯泽斯劳滕

  凯泽斯劳滕体育场的主要问题在于防火。此外,闹事的球迷也许会把那里松动的下水道井盖当作武器使用。木制构件和缺乏火警报警装置在北看台埋下了火灾隐患。观众还可以接触到北看台上敞开的配电箱。这座扩建的体育场能容纳近4.2万名观众。

  

汉堡

  有4.5万个座位的汉堡体育场仅在北看台设有逃生出口,而且出口的大门在检查时是被锁住的。体育场管理者表示,只有锁匠才能打开这扇门。

  法兰克福

  有4.3万个座位的法兰克福体育场的主看台和侧看台缺乏向球场疏散观众的通道。看台旁的逃生出口是可以关闭的,而且未用颜色标识。

  多特蒙德

  能容纳6万名观众的多特蒙德体育场也没有向赛场疏散观众的逃生出口,而且台阶过高。尽管观众能越过下层看台的边界,但下层看台比球场高1.7米,从看台跳下的观众很可能会受伤。

  

斯图加特

  有4.8万个座位的斯图加特体育场设有多个逃生通道,但过于狭窄并且没有颜色标识。看台包厢和商务区缺乏自动灭火装置,消防栓配备的消防水带过短。(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