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河奔牛队取胜梦想破灭 刘炜让本场比赛成为本轮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8:19 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疯狂的刘炜、顽强的上海东方队让云南红河奔牛男篮主场获胜的梦想破灭了。云南红河奔牛队主场以98:106告负。刘炜独得37分让这场比赛成为2005-2006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二十五轮比赛的亮点。

  独得37分并有7次助攻的刘炜,让云南队有了一种有力使不出的感觉,无论是朱峰还是张楠去防守,刘炜总是能突来绕去寻觅到进攻机会。加上云南队外援发挥一般,上海
队更加放手进攻,结果一路领先并获得胜利。在技术统计上,上海队在篮板球及三分球命中个数上都领先云南队,这些证明云南队的主场失利并非偶然。

  

广东宏远队主场以111:93战胜浙江万马队。首节广东队打得很糟糕,完全没有找到投篮的感觉,只得了15分,这对于卫冕冠军来说难以交代。好在浙江队也状态不佳,仅得到14分。已进入状态的广东队在下半场全面复苏,杜锋、积臣、易建联多点开花,打得浙江队防不胜防。最后一节广东队外围三分球也开始发威,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20分以上,比赛失去悬念。

  4连败后,辽宁队终于迎来一场胜利。他们主场以115:102战胜山东队,而制胜的法宝依然是遍地开花的三分球。依靠外线准确的三分球,辽宁队在第一节就确立了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辽宁队共投进11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115:102战胜山东队后,辽宁队巩固了自己北区第四的位置。

  主力外援麦尔斯的因伤缺阵,使原本就实力有限的

东莞新世纪队雪上加霜,主场以91:118负于八一队。

  在河南济源市,吉林通钢队在客场以118:77拿下河南济钢队。

  本轮战罢,广东和北京队依然分别排在南、北赛区积分榜的榜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