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他们退出她们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7:56 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他们退出她们复出

  这是最好的年代,这是最坏的年代。

  这是最好的年代,因为她们的复出。今日揭幕的澳大利亚

网球公开赛成为了她们的舞台。以辛吉斯为代表的女单复出潮正在席卷世界女子网坛,本届澳网,她们的复出将让美丽
的故事更加丰富,更加富有悬念。

  这是最坏的年代,因为他们的退出。今年的澳网少有的掀起了男单名将退出潮——阿加西、萨芬和纳达尔的退出是澳大利亚人的损失。本届澳网,他们的退出让费德勒

神话有了深化的可能。应该说,这是世界男子网坛的悲哀。

  和以往群星闪耀的澳网男子比赛相比,本次澳网的星光多少有些黯淡。萨芬、纳达尔、阿加西等三位巨星的因伤缺席,让即将开始的澳网少了很多味道。

  萨芬有心无力

  卫冕冠军萨芬的退出其实并不意外,在去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中,他拉伤了膝部韧带。而8月份的辛辛那提大师系列赛之后,他更是彻底告别了赛场,休养至今。目前他的世界排名甚至跌出了前十位。

  外号“沙皇”的萨芬11日宣布,由于膝伤的恢复状况不理想,他将被迫放弃卫冕的机会,“不能去澳网卫冕冠军头衔,我感到很难过。我已经付出了很艰辛的努力,伤势好很多了。我要对我的澳大利亚球迷们说声抱歉,但明年我会回来的” 。在去年的澳网公开赛中,萨芬在半决赛中击败费德勒,进而又在决赛中打退本土热门休伊特,赢得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澳网冠军。

  纳达尔累坏了

  现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的退出,同样是澳网的一大损失。虽然同样是因为伤病退出,但是纳达尔的退出与萨芬还是有本质的不同——他是被累坏的。

  因为受伤,纳达尔在去年11月就退出了在上海举办的大师杯

总决赛。今年他又相继退出了印度清奈公开赛和澳大利亚悉尼国际赛。纳达尔退出比赛的主要原因是他在05年参赛过多,一共参加了24项赛事,拿下11个冠军。同时,他保护自己的措施也不是很到位。纳达尔退出澳网也引起了不小的反应。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选手期望澳网能够将比赛的日期推迟一些。

  阿加西真老了

  曾4次夺得澳网冠军的美国老将阿加西是第一个退出澳网的名将。他在1月5日通过经纪公司宣布了这一消息。他退出的理由是脚踝伤势没有痊愈。阿加西一再退出重大比赛,让人们不得不相信,他真的老了。

  阿加西是在去年10月和朋友打壁球时受伤的,此后他带伤参加上海大师杯赛,导致伤势进一步加重。阿加西表示,“有了上海的经历后,我决定不会再在没有恢复好的情况下参加比赛,我会尽快重返赛场。”

  阿加西已经35岁了,在网球运动进入越来越追求力量、追求速度的年代,他越来越显出他的老态。比赛越来越多,比赛越来越快,我们看到技术流阿加西的机会只怕是越来越少了。

  本报记者 季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