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今日开战李娜单挑小威 中国选手备受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7:20 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殷鹏)北京时间今日上午8点,2006年澳网揭幕战由现世界排名第1的美国女将达文波特对阵澳大利亚外卡选手德拉奎尔。当然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6:30,最新世界排名中再次成为中国头号选手的李娜对阵七次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无疑才是期待中的较量,澳网也因此迎来第一个高潮。值得一提的是,在澳网第1天,总共将有5位中国选手出场。

  中国女1号首日迎强敌

  在昨天WTA官方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上,小威廉姆斯下降到第15,而中上周闯入悉尼国际赛第二轮的李娜则小幅上升到第52,再次成为中国女子排名第1。尽管去年首次参加澳网的李娜就历史性杀入第三轮,但今天在澳网首轮遭遇小威,对李娜来说不是好消息。

  去年深受脚踝和膝盖伤病困扰的小威已经小威卷土重来。从这两天小威在墨尔本训练的情况看,

减肥成功的小威尽管状态已经明显回升。而且很久没有参赛的小威此番复出,从身心两方面都准备得相当充沛,李娜必须调整好心态和竞技状态,才会搏来一丝生机。两人此前没有交锋纪录,但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上,小威有过被孙甜甜击败的纪录。在赛前李娜向队友孙甜甜取经,不失为击败小威的一个妙招。

  小威不敢小瞧中国选手

  就在人们普遍认为李娜的晋级形势不容乐观时,小威本人却对中国选手不敢小瞧。小威昨天说:每个人都在谈论俄罗斯选手,而我认为中国有很多选手比赛能力很强。我将认真的准备比赛,不能低估我的对手。在谈到首个对手李娜时,小威说,“我和她没有交锋记录,但我想她肯定是一个很难对付的选手,我必须全力以赴,才会晋级下一轮。”

  首日出战的高排位女子选手有:大威对阵保加利亚人皮洛科娃;海宁对阵波兰选手多马乔斯卡;莎拉波娃对阵德国人克罗希尔;男子方面赛会有2号种子罗迪克和柳比西奇以及高迪奥的等名将出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