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首日看中国5将发飙 掌门督战期待中国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詹立)2006年澳网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今日开拍。在正赛参赛人数上,中国选手已经创下了7人入围的新纪录。第一天就将有李娜、彭帅、李婷、王宇佐和卢彦勋5人上场。

  力战小威 李娜不虚

  毫无疑问,罗德·拉沃尔球场今日是澳网最具磁性的地方。因为在这片场地上,将轮番出现达文波特、纳班、莎拉波娃、小威和罗迪克的身影,而他们的对手,在第一天就有一战成名的机会。

  小威是作为卫冕冠军出场的,由于受伤,澳网女单冠军是小威去年中惟一的亮点。在排名滑落到第13位后,小威的卫冕实力受到质疑。小威辛苦地

减肥大半年,如今却成了别人的笑话。美国一些媒体甚至以“身体已走样,伤病也未停,卫冕恐太难”来刺激她。小威昨日回应了这些冷嘲热讽,她表示自己的身材和状态都不错,还警告对手们不要低估她的实力。“我很喜欢这样子。”小威在发布会上说,“这很好,因为人们会认为‘她这个样子不可能跑得太快’,我就有机会证明自己了。”

  作为小威的对手,李娜今日将在中心球场亮相。虽然之前有过一段“国家队无用”的风波,但李娜绝对是国家队中心理素质最好的一位。面对慢热和情绪化的小威,李娜有爆冷的机会。虽然此前两人没有交战记录,但在去年中国公开赛上,李娜的队友孙甜甜曾击败过小威。

  亚洲旋风 越刮越劲

  和罗德·拉沃尔球场一样,6号场地也有一个鲜明的主题。今日这里将先后有4位亚洲选手登场,彭帅将出战美国人哈克莱罗德。

  来自日本的森上亚希子、杉山爱以及中国的彭帅和中国台北的王宇佐,今日将携手刮起亚洲旋风。王宇佐第三个上场,将面对阿根廷好手扎巴莱塔。压轴出场的彭帅,将对阵哈克莱罗德,后者虽有“美国库娃”之称,但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只是进入第三轮,且是在易爆冷门的法网中,从实力上看,彭帅略占上风。当然,前提是爱耍性子的湘妹子不要在战术方面上当。

  除了这三位中国选手,今日澳网的10号、11号场地还将有卢彦勋和李婷的戏份,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布拉希亚利和维斯尼娜。

  掌门督战 期待更强

  第一天就有3位中国队选手亮相,把一张获胜之网铺开。尽管如此,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还是有些担心,她认为中国女网现在缺少一名领军人物,担心胜利的消息无法延续太久,“从整体而言,这是一件好事情,毕竟有中国队5名队员直接进入正赛,李婷、袁梦也通过资格赛打进了正赛。但现在少的就是一个拔尖的队员,没人能在关键的时候冲出来,这是我们本赛季要重点突破的。”孙晋芳表示。作为中国

网球的掌门人,孙晋芳已经将前段时间的总结风波放诸脑后,全力督战澳网。

  在她看来,中国队5位选手的训练情况都很正常,“很难预测明天的比赛,但我们肯定有实力期待胜利的消息。”孙晋芳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次比赛的成绩,并不能说明问题,赛场可能会一直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就像郑洁曾经走到过的第四轮,也有可能很快我们就要离开。现在中国网球的问题,仍然是缺乏领军人物,拥有足够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今年的赛程,我们更期待的,是一个真正的强者的出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