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小组死磕美国梦七 小组出线不难进军前八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3: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昨天下午,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抽签结果在日本揭晓。中国男篮被分在D组,同组的有美国梦七队、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和塞内加尔。本届世锦赛将于8月19日—9月3日在日本的5个城市举行,中国队将在札幌首战意大利,接下来挑战美国、波多黎各、塞内加尔和斯洛文尼亚。

  小组出线不难

  D组的实力有目共睹。“美国队、意大利队、斯洛文尼亚都是比较强的对手。”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分析说。按照赛程,每个小组的6支球队中将有4支出线。相比来讲,塞内加尔实力较弱,波多黎各也曾是中国队在斯坦科维奇杯上的手下败将,这两个对手将成为中国队的突破口。

  进军前八不易

  虽然

中国队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想进前八却困难很大。按照赛程,D组前4名将和A组前4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奥运冠军阿根廷极有可能成为A组第一,如果
中国男篮
仅以小组第4出线,就会遭遇这支金牌军团,那进前八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

  “我们只有在确保第4名的基础上去争取第3名甚至第2名,才能保证出线后避开阿根廷,从而争取前八。”篮管中心副主任、主管国家队的胡加时说,“像委内瑞拉、法国、塞黑这些对手,还都是可以拼一下的。”

  目标还没确定

  鉴于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将遭遇到10多支欧美劲旅的围攻,李元伟对此次征程的目标出言谨慎,“现在就说这个还太早,毕竟离比赛还有半年。我们会认真分析自己和对手的实力,再与主教练和教练组商议,然后才能确定我们的目标和定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