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马主动纳谏足协求发展 老朱称国足以08奥运为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2:59 重庆晚报

  本报广州电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来了,男足主帅朱广沪来了,女足主帅马良行来了,戚务生、马元安、金志扬等元老级教练也来了,还有各中超中甲和女超的主教练。昨天,位于广州黄埔区石化路的明珠宾馆高朋满座,中国足协在这里召开了中国职业联赛开始以来的首次教练员业务研讨会。

  足协捍卫“三从一大”

  这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开始10多年以来首次召开这种会议。而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广泛纳谏,从而提高中国足球的训练水平。中国足协在新年之初召集了国内足坛水平最高的教练们举行这次高格调的“研讨会”,而且规定各队主教练都不得请假。

  在发言中,杨一民就训练和提高竞技水平的10个结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涉及到了联赛、联赛赛制、青少年培养、留洋、外教等多方面的问题。在讲话中,杨一民就目前外界批评“三从一大”的训练方针作出了反击,他说:“‘三从一大’到底有什么错,体育训练从难从严,从实践出发,坚持大运动量,这是由前辈们总结出来的经验,我到现在还不理解它有什么错。很多人之所以对‘三从一大’有意见,是因为对“大”的理解有偏差。”

  国家队以08奥运为重

  在研讨会上,国足主帅朱广沪作了题为“树立雄心打造队魂”的发言,而女足新任主帅马良行也就今后的工作设想做了发言。两个人的发言都贯穿了一个主题——全力备战08奥运会,而这也是本次研讨会的最根本目的,提高训练水平,提高

中国足球水平,说到底都是为了08
北京奥运
服务。

  在杨一民的讲话中,他也要求各俱乐部要为08作出自己的奉献,特别是在留洋这一点上,他委婉地批评了某些不从大局出发的俱乐部,“目前影响球员出国的主要障碍是球员的转会价格,一些俱乐部的态度是你爱要不要,漫天开价,”杨一民说。同时,他还告诫教练员,“要以大局为先,成为球员走出国门的坚定支持者”。

  记者徐立和文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