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心未死,梦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2:43 新闻晨报

  弗格森也许还不知道,就在他以“殉道者”般勇气再造曼联时,万里之外的中国上海崇明岛上,有一个叫徐根宝的人,正追逐着与他相似的梦想。一块石头在根宝训练基地门前已安放了多年,上面有汉字行书:塑造中国的曼联。

  作为一个梦想的符号,“中国曼联”在这种城市流传了许多年。等待中,当年疯狂追星的小女生变成写字楼里面的“白骨精”,徐根宝的五年在雾气弥漫的崇明岛中匆匆而逝
,曾经的圆脸小孩长成十四五岁的少年———借乙级联赛这个大舞台,“中国曼联”即将降落。在上海,徐根宝能再造出一场与“弗格森宝贝”相似的大戏吗?

  没有人能够预言结果,但是我们相信成功的轨迹总有些相似的地方。所以在一个清冷的上海周末,记者把关于

曼联的记忆拨回到15年前,然后深入崇明岛的根宝基地,让同为15岁的曼联和“中国曼联”、让徐根宝与弗格森的种种相互契合或者撞击:他们的选材与成长,他们的清规与戒律,他们的躁动与挣扎,他们的权威与崇拜。“中国曼联”到底有几分像曼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