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国足任重道远 高水平热身赛完成两大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2: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报道“2005年一年来,国家队经历了四次集训、二十场比赛,并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得足球金牌。虽然成绩不错,但我们的眼光要放长远一点,08北京奥运会才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在昨天足协组织的教练研讨会上,国足主帅朱广沪总结了去年得失,并对未来提出展望。面对众多足协领导和同行,朱广沪提出了未来两年的目标:树立队魂、培养新人。

  朱广沪说:“现在距离08北京奥运会还有936天的时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如何缩小与强队之间的差距,如何利用主场的优势,回避不利于我们的因素。”

  朱广沪认为,必须抓好队伍的组织建设,尤其是队伍的“队魂”建设。他说:“一支队伍如果没有魂就没有战斗力,‘队魂’就是拼搏精神,克服不利因素,发扬永不言败的精神,并把这些要求体现在制度上。”

  朱广沪把08奥运备战工作的另一重点归结为培养新人,尤其是能挑重担的核心球员。“目前的焦点问题是如何在未来两三年内,使适龄球员成为队伍的中流砥柱,这是最关键的,”朱广沪说,“与欧洲球队热身的比赛虽然我们输掉了,但是年轻球员赢得了机会,赢得了经验,这也是我们队伍现在需要的。应该说,要培养好的、出色的、有能力的球员,对于我们教练员来说还是任重而道远。”

  与此同时,朱广沪还表示国足将在未来两三年争取与更多高水平球队进行热身,最终完成

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重使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