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训练快字当头 朱广沪备战重任不是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国足集训,一如既往地单调和乏味,尤其是在主教练朱广沪不在的时候。几天来,国足教练组一直强调队员必须在“快”字上面下工夫,几次与欧洲强队较量后,国足深深感受到了速度对足球的重要。

  体能训练一直是国足几天来训练的一个主要内容,而在快节奏中进行传接球的配合,则是国足在朱广沪授意下的另一个训练重点。在谈到这个新要求的时候,朱广沪表示:“
通过去年一年中与欧洲对手交锋的情况看,我们的队员普遍在快节奏中处理球的能力上有所欠缺,因此,如何提高速度中配合的准确性将是国家队下阶段训练的重点。”

  朱广沪的想法在训练中被贯彻下去了,在昨天的训练场上,队员们一再被要求再快些,跑动快,出球快,反击和退守更要快。然而,国足却并非只为即将开始的亚洲杯

预选赛做这些努力。昨天,国足一位助理教练对记者说:“并不是我们不拿亚洲对手当回事,毕竟中国队现在还不是亚洲最强的队伍,但今后有2008年奥运会,也有2010年
世界杯
,所以中国队从上到下都必须有挑战欧美强队的思想准备和技战术方面的准备。而这也必须从训练中的基础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