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矮人”击败慢火箭 速度优先黄蜂控位包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0:47 东方体育日报

  火箭的构造蓝图很简单:姚明的高度加麦格雷迪的速度。当高度和速度同时缺席时,就连一群工蜂也可以在火箭的防区内横行无忌。昨天,火箭在主场再次不敌黄蜂,火箭随队记者费根在总结比赛时,就宣称黄蜂是靠两个“小矮人”击败了火箭。

  费根所说的“小矮人”是指黄蜂控卫保罗和克拉克斯顿,这两名球员昨天联手送出29分、13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保罗的身高为1.83米,克拉克斯顿则只有1.80米,在长人如林
的NBA,说他们是“小矮人”倒也不算过分,他们能在联盟中立足,自有其过人之处。

  保罗和克拉克斯顿最大的长处都是一个“快”字,前者的无球防守和后者的一对一技术也都不错,这样一对小精灵般的后卫对群龙无首的

火箭而言,反倒比那些稳扎稳打的内线球员更有威胁。昨天保罗所得的17分中有9分来自罚球,由此不难看出他的突破给火箭造成了多大的麻烦。

  克拉克斯顿在五年NBA生涯中已经换过四个东家,他曾随

马刺夺得过一枚总冠军戒指,而且近三个赛季来个人场均得分一直保持在两位数。新的一年里,克拉克斯顿的状态也在不断上升,在本月打过的六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有15.8分和5.3次助攻,比上月提升了4.3分和1.7次助攻。

  “现在我手风正顺,真希望1月永远不要结束。”克拉克斯顿说,“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多,我的状态越来越好,过去困扰我的那些伤病今年也没有来找我的麻烦。赛季开始前我练得很刻苦,我想自己现在的状态与那时付出的努力有关。”

  昨天比赛的最后时刻,保罗和克拉克斯顿的轮番冲击让坚守了42分钟的火箭乱了阵脚。火箭大前锋朱万·霍华德赛后沮丧地表示:“我们没能防住他们最后的冲击,让他们得了一些分。直到终场前4分半钟我们都保持着斗志,但他们还是找到了摧毁我们的方法。”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