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颖珊搭上都灵冬奥航班 投票委员会:没有徇私舞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0:46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的落幕,代表美国出征都灵冬奥会的花样滑冰大名单也尘埃落定。毫无意外的是,在没有关颖珊参赛的情况下,小美女科恩艳冠群芳拿到了首张通往都灵的入场券;令人惊喜的是,在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名将关颖珊则靠着超高的人气和实力,PK掉了实力小将休斯,在最后关头搭上了前往冬奥会的航班。

  昨天,美国花样滑冰协会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宣布,之前由于腹股沟受伤而可
能无缘本届冬奥会的花样滑冰名将关颖珊,刚刚被协会授予了代表美国参赛都灵冬奥会的资格。

  此次冬奥会,美国可派三人参加都灵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单人滑比赛,而按照选拔规则,此次锦标赛女子单人滑冠军科恩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至于另外两个名额则将在因伤缺席的关颖珊、锦标赛亚军梅斯内尔以及季军艾米莉·休斯之间产生。为此,美国花样滑冰协会的35名会员中的23人组成的投票委员会进行讨论,选择的依据分别是全美锦标赛、2005年世界花滑大奖赛

总决赛、2005年世锦赛、2005年四大洲锦标赛、2005年青年大奖赛总决赛和2005年世锦赛。

  在女子自由滑比赛结束后,投票委员会进行了投票表决。结果16岁的梅斯内尔以亚军身份获得第二个席位。而关颖珊则以20票赞成票和3票反对票的成绩硬是挤掉了休斯的位置,成为最后一个女子单人滑比赛的参赛选手。而艾米莉·休斯则成了关颖珊的替补,理由是休斯在一个三周跳跌倒同时将另外一个三周跳跳成了两周,技术上的不稳定性让花样滑冰协会最终决定放弃20岁的她。

  对于休斯的落选,投票委员会主席赫舍·博格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我们是严格按照奥运资格挑选运动员的,委员会的讨论也是在健康而且公正的情况下进行的,不存在任何徇私舞弊的情况存在。”

  不过,关颖珊并不是就此能高枕无忧了。因为按照协会的规定,她必须在本月27日前拿出一份完整的健康报告,证明自己腹股沟的伤势已经痊愈。否则,她将随时有被休斯替代的可能。另外,随后几天,协会还将派出一个五人小组检查关颖珊的短节目和自由滑的全套动作。一旦他们认为关颖珊并没有达到理想恢复程度,那么休斯将顶替关颖珊出场。

  对此关美人表示:“此时此刻,我的感觉好极了。真高兴我可以重新代表美国队参加冬奥会。同时,我也想对艾米莉说我能理解她的心情,因为1994年我也遇到过相同的事情。”

  作者:本报记者 张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