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体育人的“不老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0:27 新京报

  世上本没有博,博的多了就有了博。因此,文人博、商贾博、大学生博、小学生博,连俺们楼下的王大娘也坐在电脑前记录昨晚扭秧歌时的感受———这是一个全民皆“博”的时代,体育人写博客本不属于什么新鲜事。

  不过一个网络日记本而已,搞体育的拿笔的时候不多,但是电脑却人手一台,在键盘上敲字并不是什么难事,写不出一手“庞中华”,却照样可以敲出“舒同体”。不必废话
,这其实是细枝末节的问题。

  要紧的问题是,这是一个表达的年代。搞体育的因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单调训练,或许比常人的表达欲望更强烈。

  浏览周宁的博客时,几张有趣的贴图和那些记录老国安球员生活细节的文字泄露了周宁的“秘密”,此人是有生活情趣的,退出球场走上商场也算活得滋润。这个所在有一份阐释“体育不是一切”的轻松……

  2005年1月15日 晴转多云

  周宁·以后可能写敏感的

  

新京报:体育人的“不老哥”

  大宁子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m/zhouning

  我的公告栏

  博客如此多没有懂足球的人

  最新文章列表

  补充韩旭

  叛逆到底是什么

  第一次都是艰难的

  你们冤枉董路了

  中国足球是否是中国体育的一部分?

  朋友们都在博,高兴

  希望是好的开始

  中国经济的增长不

  最新评论

  [匿名]abc当年看周宁、李东波、韩旭踢球都是糙哥……

  [匿名]简爱你好我很想了解一些球队内部的事,希望你……

  [匿名]大姐看来宁哥们学手艺够快的,这会儿工夫往文中……

  [匿名]穆穆呵呵:)真的很有趣啊———

  [匿名]RAIN永远怀念国安14号!!

  最早接触博客,是听董路给我介绍的,他写了之后第一时间就告诉我了。但是,因为那个时候我工作比较忙,公司有很多单子等着签,所以一直都没去看。圣诞节那天,我没出去玩,正好在家上网,就去看了一下,突然发现这挺有意思的。

  以前也知道这个东西,因为国外很多球员都有个人主页,用来跟人交流。后来我看了一下,李东波、徐阳都已经在“博”了,他们还是在北京踢球的外地人,我一想咱北京球员都干什么去了?所以,我就申请了一个,开始写。后来,我先告诉了大宝子(谢朝阳),让他去写,但是他一直很忙没时间,然后又告诉韩旭,他还问我怎么写,我就告诉他想什么写什么,把自己想说的写上去就行,于是把他也带进来了。

  其实以前我也喜欢写东西,那会儿跟很多北京的记者关系都特好,后来就偶尔给一些报纸写东西,但是2001年因为一篇文章给我引来了在队里的一些误会,其实是当时约稿的记者没经我同意改我的文章才造成的。所以那件事之后就没怎么写了。现在换了工作,换了生活环境,我觉得博客给我带来了很多思考。因为,我接触的人都比我岁数大,这也就造成我原来在队里特别独,个性特别强。跟这些人接触后,我觉得他们都是经过社会洗礼的,他们有很多事情不会直接跟我说,可能会很含蓄的表达,当时我很难明白,所以就需要自己冷静下来思考。

  因为原来在队里我就是个“刺儿头”,老跟别人不一样,所以在博客里面能写出自己这种风格就够了。现在已经退役了,离开了这个圈子,所以喜欢对以前那种生活状态做一个回顾或总结。

  可能我以后会写一些很敏感的东西,包括我当时的停赛。因为这些都是已经过去的事情了,我想让别人知道我现在真正平和的心态,也是想跟别人分享。

  我链接里的人并不多,有戴军(电视主持人),他是我的好朋友。董路、韩旭这些都是朋友。

  只有一个“青竹吹雪”是个素不相识的人,因为他是第一个浏览我博客,并在上面留言的人,所以我给他做了链接。以后如果有我比较喜欢的博客,我也会把他们都链上的。

  我现在平时还只浏览我链接上这些人的博客。另外,我比较喜欢调侃,喜欢这种风格的文章,因为我们这代球员都是看王朔的书长大的。平时说话就喜欢贫嘴,都跟说相声似的。如果我们国安的这些老队员都开始写博客,我肯定都去看,而且估计点击率会很高。

  因为当年的国安辉煌已经永远回不来了,以后也不会有了。

  中国足球是否是体育的一部分?

  (晴)2006-01-1118:35:34

  中国足球就与北京的交通一样,曾经的长安街是那么的宽敞从国贸到复兴门也就20分钟(我可说的是上下班时间)而今天要走1个多钟头,还别遇到交通管制。

  曾经的中国足球全国各地火爆一时你要是不说足球你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以前见面问:“吃了吗?”现在要问:“看球了吗?”而今天的中国足球是冷冷清清的看台,冷冷清清的报道,全是傻×,牛×的看不见了。

  ……(此处略去N字)谢谢大家从头到尾的听我絮叨,今天说的有点大(困)因为在家给老婆做饭没怎么喝!

  评论(28)引用阅读(2318)

  桑兰·潘石屹说跟我交换链接

  

新京报:体育人的“不老哥”

  桑兰BLOG http://blog.sina.com.cn/m/sanglan

  我的公告栏

  先向大家打个招呼,各位网友大家好(以下略)

  最新文章列表

  可敬可亲的大师兄李宁

  亦师亦友:大哥白岩松

  SMILE何炅,何炅SMILE

  最早是新浪博客开始联系我的,他们说要为我开一个博客,我以前也没接触过,觉得挺有意思的,就答应他们了。因为听说这个东西挺新鲜的,我觉得新鲜的东西应该都挺好玩的,就开吧!而且大家也都挺关心我,抱着这样的心情我就开了。

  因为我现在都很忙,在星空这边每周都有个节目要上,而且今年就毕业了,所以我博客上面的东西大多是我把我身边的事情讲给公司里的人,他们再帮我贴在网上的。

  因为我主要还是以写工作上的事情为主,因为现在主要工作就是这个电视专栏,所以现在基本写的都是我在这个专栏采访过程中的心情故事。生活上的事情我可能以后还会做更详细地整理。

  另外,我现在还没有时间去做别人的链接,因为平时忙,很少去浏览别人的博客,而且住的地方网速也比较慢。上次潘总(潘石屹)还说跟我交换链接,但是因为网速慢就没链上。回头等网速快了,找人跟我交换一下。

  张云松·特私人的不上博

  

新京报:体育人的“不老哥”

  张云松的BLOG http://blog.sina.com cn/m/zhangyunsong

  最新文章列表

  警惕伤病来袭

  胜利来之不易

  天亮就出发

  又是俩客场

  输在开局不利

  各队都在研究我

  最新评论

  [匿名]资身球迷小云应该在身体的对抗和力量上再有所加强,在……

  [匿名]小云,你打球真的很敬业,北京队需要你这样……

  [匿名]疯狂的北第一次看见我给你们回信,你们是最棒的,不……

  [匿名]鱼儿真希望我能帮你们生病,你们用最棒的状态打……

  以前听很多记者朋友跟我提起过博客,当时新浪正好开了博客,就写了。就是觉得能把自己的心情写上去,另外就是能让球迷们一起跟我们分享平时比赛训练中遇到的有趣的事情。

  像我们平时训练时间也很紧张,其实也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写,但是只要是有时间就会尽量去写。其实就是一种心情的放松。在训练比赛中有的事情,我觉得把他写出来,或者通过各种方式说出来,可能心里会更舒服一点。

  当然特别私人的事情我可能不会写在上面,大多数都是跟自己打球有关的一些事情。因为特别私人的东西我觉得还是应该自我保留一下,不管怎么样,因为我觉得家庭是家庭、生活是生活,这个方面我还是分得挺清楚的。不愿意把他们混为一谈。所以我博客中写得更多的是打球的时候和工作中的一些事情。

  链接我目前还没有做,还没想过做。因为我觉得关心我的人自然就会来看,另外就是看缘分,有缘的人可能会不经意看到我的博客,也能跟我一起分享。当然别的博客我也很喜欢看,但是仅仅局限在朋友这个范围内,陌生人的很少去看。因为我还是喜欢看我熟悉的人,通过博客来了解目前他们的心情和感触。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