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澳网遭遇大牌缺席尴尬 只剩下天气能阻击费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届澳网男单成为世界排名前十位球员最少人参加的一届

  今年澳网官方宣传海报上的主角是男单卫冕冠军萨芬,但“沙皇”最终宣布放弃卫冕,令澳网与去年上海大师杯一样陷入大牌明星纷纷缺席的尴尬。除了萨芬外,老将阿加西和小天王纳达尔都因伤缺席,使本届澳网男单成为世界排名前十位球员最少人参加的一届。去年只有4位球员击败过费德勒,其中的萨芬和纳达尔这次都不来,谁还能阻击费天王呢?

  罗迪克似乎成为了萨芬和纳达尔缺席的最大受益者,他荣升2号种子,只有进入决赛才会遭遇费天王。小罗刚刚夺得库扬精英赛的冠军,状态相当不错。他所在的半区相对容易应付,估计很有机会像去年一样打入半决赛。最近盛传小罗与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坠入爱河,两人甚至手拖手一起流连夜店,恋情可能会让他有所分心,但也有可能给他更大的前进动力。小罗自己也承认,他要克服的最大障碍是自己的心魔。

  休伊特作为种子中唯一的东道主选手,自然肩负着澳大利亚人的全部希望,连费德勒也公开表示将他当作最大的夺冠竞争对手。“野兔”当爹之后似乎状态有所下降,最近更受到无名

病毒的困扰,差点在热身赛悉尼国际赛首轮退出,尽管他坚持了下来,后来还是在八强赛上稀里糊涂地输给了意大利人塞皮。休伊特在澳网一向表现欠佳,虽然去年破天荒拿到了亚军,但在此之前居然从没捱过第四轮。这回他“不幸”跟费德勒又同分在上半区,如果两人都能稳定发挥出应有水平,那么半决赛上“野兔”就会尝试改写对“奶牛”的9连败纪录。可惜连他自己对此都不抱什么期望。

  在去年击败过费德勒的人中,有两位是大家没有想到的,特别是法国小将加斯奎特。也许只有这种不畏虎的初生之犊不会被费天王的光环吓倒,而且在初次交锋的遭遇战中可以放放冷箭。巧的是加斯奎特这回跟费天王分在同一个小区里,在争夺八强席位时可能相遇。加斯奎特如今已贵为14号种子,可他近期的表现反而没有那时耀眼。而纳尔班迪安幸运地分在了第三小区,不但躲开了费德勒,与他同区的选手中也没有特别厉害的硬地高手。只是纳班在大师杯夺冠后似乎有所放松,看上去略为有些发福,不久前还因胃病退出了库扬精英赛,令人担心他目前的状态。再说以费天王的实力和心气,很难连续栽在同一个对头的手上两次,估计这两位选手如今对他已不是什么威胁。

  费天王潜在的最大对手也许就在他的脚下。他在去年年底落下的脚伤至今没有痊愈,当他在最近的库扬精英赛首轮爆冷输给哈斯后,脚踝的伤势再度成为球迷关注的热点。幸好费天王随即战胜柳比西奇和米尔尼,重新证明自己的状态。澳网所用的场地偏软,尤其在当地酷热的天气之下,场地表面会变得很粘,对球员们的脚踝特别容易造成伤害。希望这不会成为费天王在澳网夺冠征途上的拦路虎。

  本报记者祁冬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