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伟超坦言偶像是范志毅 与女友分手只因看重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2:51 上海青年报

  在申花的训练场上,寻找吴伟超并不难,高高瘦瘦而且最白的那个就是。“很多人说我不像个踢球的,太斯文了。”来到申花,吴伟超已经希望能够拿到自己第一个联赛冠军。当记者转告他,蓝魔将会高举他的名字和头像为他呐喊的时候,他不好意思地笑了:“哈哈,那么我得表现更好些!”和大多数内地球员不同,吴伟超的专业足球生涯从十五六岁才开始,不过作为第一位来中超踢球的“香港脚”,他已经在国内最好的球队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特派记者 陈敏 金鑫 专电

  记者:你从小就开始踢球吗?

  伟超:我的父母并没有刻意要我去踢球,但是我从小就喜欢,从一两岁就开始踢着玩。我的爸爸也没有特意指导过我,直到十五六岁,我才开始接受正式的训导,然后去南安普敦的青年队学习了四个月,随后就开始踢香港联赛甲组了。在快译通的时候,我是第五中卫,当时的主教练是郭蔼明,一年下来,我就成为了主力,然后入选了中国香港队。是啊,十六七岁,这个年龄在内地已经接受训练很久了。香港联赛没有力量训练,我刚到广州香雪的时候,推20公斤都很吃力,然后我就每天加练,到现在可以推70公斤了。

  记者:说说到内地来的经历吧!

  伟超:其实是我的爸爸帮我联系的,2002年的时候,最早到一支叫名峰的乙级队训练,然后到广州香雪试训,踢了三场教学比赛,主教练周穗安就把我留下了。然后去了南京有有,去年终于踢上了中超,现在到了

申花。我原定的目标就是在前往内地三年内踢上中超,现在终于办到了。其实去年年初,也有一些香港球员来中邦队试训,但是他们很快就回去了,因为这里的训练量太大,都吃不消。

  记者:你的偶像是谁?

  伟超:巴西的卢西奥,他踢球很讲究技术;亚洲的话就是范志毅,去年在中邦的时候,他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记者:除了足球有什么爱好?

  伟超:看电视节目,还有就是玩游戏,PS2的足球。另外……就是旅游了吧,每年联赛后的休假,我都喜欢跟家人一起出去旅游,欧洲、日本、澳洲、东南亚,主要就是感受一下不同的文化,吃一些从来没有吃过的东西。在香港,他们都说我是北方人;在内地呢,大家说我是香港人。说实在的,我在香港还会迷路呢!

  记者:谈谈你的感情生活吧。

  伟超:现在是空白吧。以前也有过女朋友,比我大一岁,在香港的会计事务所工作。我们交往了三年,后来我在内地踢球,见面的机会也很少,大家的关系也就慢慢淡了……分手是我提出来的,我跟她说“我现在的生活,80%是事业,20%是情感”,这样分开应该说对她也很公平……

  记者:谈谈对申花的看法吧。

  伟超:这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很稳定也很有实力。1996年的亚俱杯,申花和快译通的比赛在旺角大球场,爸爸带我去看了。那个时候,我就想,能够在旺角大球场踢球就好了。后来我果然参加了快译通队,但是没想到现在可以加入申花队。不过我从甲B开始一步一步走上来,我感觉很扎实,希望在申花可以更好地学习。

  记者:吴指导看来对你很关照。

  伟超:那是因为我是新来的。吴指导是一个很好的教练,很西化,比如昨天讲的一些东西,很细节,很先进,这让我感触很深。

  记者:到申花来踢球,压力大吗?而且你很有可能要和国家队的队长配合。

  伟超:压力,肯定还是有的,穿上这套带有两星的

球衣本身就是压力。但是我这个人,就是好在心理素质比较好,只是希望能够全力发挥。和李玮峰我们交过手,但并不是我直接盯防他,他是现在中国最好的中卫,和他搭档可以学到很多。既然来了申花,就是为了冠军而来的。客观来说,在自己的代表队,实力有限,可能很难有所突破,所以我想我的未来应该是在申花队,能到达自己职业生涯的顶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