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誓灭东道主夺冠 贾秀全:细节与平常心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2:51 上海青年报

  4:1大胜莫桑比克国奥队,昨天凌晨国青队在冲击

  06第一冠的征程中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国青夺冠,也将是中国足球首次在非洲大陆问鼎冠军。北京时间昨天上午5点,贾秀全在约翰内斯堡花园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全队上下现在都憋着一股劲要在冠亚军决赛中战胜南非国奥队,我跟孩子们说,不要背上成绩的包袱,我不在乎这个冠军头衔,更看中的是你们能学会享受比赛。

  本报记者 叶飞

  在2:0完胜塞内加尔国奥队比赛中表现抢眼的毛彪,昨天再次独中两元,这位前段时间状态低迷的天津籍球员如今已经成了队中的最佳射手,“去年我的状态真的很差,在海南集训的时候,我甚至怀疑自己无法随球队来南非比赛了,我现在最想感谢的人就是贾导,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他一直鼓励我,并把我带到南非,让我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昨天赛后毛彪对记者说:“不光是我,其他队友也对我们这个团队很有信心,南非队虽强,但是他们无法阻挡国青队夺取冠军。”

  队长崔鹏,因为扭伤了脚踝错过了与莫桑比克国奥队的半决赛,昨天当值主裁刚一吹响终场哨,崔鹏第一个跑向场内与队友庆祝。回酒店的大巴上,他跟好友刘建业开玩笑说:“今天我在下面看比赛,比平时上场打比赛还要紧张,我当时心里一直默默念叨,兄弟们一定要取胜啊,我的伤已经好了,就等着和你们一起打冠亚军决赛了。你们真的够意思,满足了我这个愿望。”力压南非国奥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半决赛后,崔鹏便曾向记者预测,国青队很可能会在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中再次与东道主遭遇,昨晚他告诉记者:“第一场如果不是裁判误判,我们应该是2:1战胜他们(南非国奥队),这下好了,就让我们在冠亚军比赛中弥补这个遗憾吧。”

  “中南决战”一触即发前,贾秀全跟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国青队周四去大使馆做客,使馆人员告诉他,南非足协主席在比赛现场告诉大使馆方面,“这次请中国青年队来打比赛完全是请对了,大家都非常欣赏这支参赛年纪最小的球队,看来15日的冠亚军决战很可能要在南非国奥与中国青年队中进行了,对于这样的对手我们是又喜又忧。”“另7支参赛队的比赛我都已经看过了,南非的确是最强,而且他们还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不过南非足协主席的这一席话,表明他们对国青也有所忌惮,压力肯定在他们那一边。明天的冠亚军争夺战对双方而言都不再是遭遇战,谁能夺冠,关键看谁的针对性更强,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比赛状态,当然对场外因素我也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对于结果我不想做任何预测,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如何帮助队员们以一颗平常心参加这场比赛。”贾秀全最后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