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洗河凯旋飞机晚点三小时 李昌镐再无巨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2: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当很多人把战胜李昌镐的“小猪”罗洗河戏称为“神猪”时,“神猪”“上天”从“石佛”手上抢走三星杯冠军容易,“下地”却有点难:昨天从韩国首尔飞回北京,飞机晚点三个多小时,到了北京又因机场大雾再拖两个小时才能离开飞机,把凯旋的“神猪”给折腾得够呛。不过,他依然很开心地表示:“我很难说我以后能否再拿世界冠军,但破了李昌镐的神话后,他跟中国棋手再要保持那么大的优势就很难了!”

  前天夺冠后,罗洗河和马晓春没有在韩国多作逗留,昨天就马上启程回北京。中国棋院也果不食言,派出罗建文和围棋部副秘书长武力去机场迎接。与罗洗河同是棋手的太太梁雅娣结束了中央财大的考试,也随同他们一起前往机场。为了表示庆祝,棋院还特意让一些小姑娘捧着鲜花来到了机场,媒体也一下子来了二三十号人,这些年来,还没有哪位棋手享受到如此高的待遇,现场搞得十分热闹。

  不过好事多磨,罗洗河的凯旋一波三折:乘坐的航班原本应该在下午两点左右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但碰上航班延误,晚点三个多小时,一直到五点多才到。到了之后,又遇到首都机场大雾,他们在通道里面就是出不来,一直折腾到七点多。不过,看上去有点疲惫的罗洗河在看到欢迎的人群后,也忍不住露出了笑容。他第一句话就说得很低调:“回来后,我该怎么过还怎么过,不会举行什么特别的庆祝。”

  不过,罗洗河承认,从

预选赛一路杀入决赛,中间还解决了像李世石、崔哲瀚这些韩国的一流高手,等真正坐到李昌镐对面时,他对夺冠还是有很大的期待的。“老实说,我赛前确实也很想击败李昌镐夺冠,”他说,“我知道李昌镐很强大,但还是有这样的念头。”

  对于自己击败李昌镐的棋局,罗洗河称自己当时想赢,甚至都意识不到自己在比赛中棋局出了什么问题,赛后再看还是看不出来,但听国内棋手说怎么走怎么走就更好,他夺冠后马上特意跑进网吧去看新闻。“是周鹤洋指出来的,说第二局、第三局我都有失误,我仔细看看确实如此,要能找点差距,冠军会更快到手的。不过还好,李昌镐的开局和我差不多,失误也和我差不多,我运气比较好。”他笑着挠头。

  罗洗河觉得,三星杯冠军的最大意义在于给了其他棋手一个证明:“现在每个棋手参赛,他的对手都会很强,科技这么发达,棋谱马上就会被人研究,所以大家进步都很快。李昌镐要想像以前那样保持巨大的优势,恐怕是不可能了!”

  在罗洗河接受采访的同时,马晓春却只是说了一些场面话,随即匆匆离去。尽管现在棋院领导都在出差,暂时不能给他们庆功,但他已经知道,有这个冠军和即将到手的

LG杯冠军垫底,他这个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的位子是跑不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