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不满巴西外援拙劣表现 经纪人:受客观因素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0:35 城市快报

  摄影/申炜

  为了两名巴西试训外援,天津队昨天专门安排了分队比赛来检验他们的水平,不过两名外援的表现却让人失望。原本打算和两名外援签约的主帅刘春明回避了这个话题,他告诉经纪人:“他们最好留下来继续接受试训考验。”

  刘春明昨天下午已经飞赴广州参加中国足协召开的教练员培训研讨会,因此上午进行的分队比赛也成了检验试训外援的最好机会。在分队比赛中,奥里欧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奥利维拉则司职前锋,两人均踢满了整场比赛。从两人表现上看,奥利维拉表现还算活跃,几次突破后的射门具备了一定水平,尤其是个人技术还算出色。不过由于和队友们配合存在一定的问题,奥利维拉全场基本上都没有太多的绝对机会。奥里欧则只能用平庸来形容,这位被教练组十分看好的球员跑动都不太积极,甚至由于身体状况存在问题,下半时一度主动申请要退场,奥里欧在态度方面并不让人满意。

  显然,两名巴西外援这样的表现很难获得工作合同。为了观看两名外援的表现,俱乐部负责人亲自赶赴训练场地,结果当然让大家都很失望。在分队比赛结束后,刘春明和俱乐部负责人互相交换了看法,队中的一些球员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显然,此前提到的签约要暂缓进行了。由于刘春明昨天下午将飞赴广州参加会议,在午饭后他找到了经纪人和两名外援坦率地进行了交谈。刘春明建议两名外援继续留下来接受试训考验,由于本月17日天津队将迎来和北京队的热身赛,而且刘春明也将在17日回到海口,因此这是留给两名外援的又一次机会。虽然目前还不确定两名外援是否会继续留下来试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以昨天平庸的表现看,签约的事情肯定是没希望了。

  一旦两名外援无法签约,还将有阿根廷外援前来天津队试训。

  经纪人辩解———很多因素影响了他们

  对于两名巴西外援的表现,他们的经纪人也一再强调:“很多客观因素影响了他们。”由于外援一再提出回国,因此这位经纪人昨天的工作是尽全力挽留他们,安抚他们情绪让经纪人也非常头疼。

  对于两名外援,尤其是奥里欧差劲的表现,这位经纪人辩解说:“很多客观因素影响了他们,奥里欧自从抵达海口以来就有些感冒,直到现在他还有些发烧,这当然会影响他的表现。”在来中国之前,巴西联赛一直暂停,两名外援也有段时间没有进行有球训练了,对此经纪人表示:“这两名外援非常不适应,因为他们一来海口就要进行比赛,强度上肯定是接受不了的。”不过这就是外援试训的现实,经纪人认为:“他们对于试训十分抵制,如果不是我努力做工作的话,我想他们根本就不可能来中国试训。”

  这位经纪人透露,在昨天清晨的时候,两名巴西外援还接到了国内打来的越洋电话。“巴西俱乐部在催促他们赶快回去打比赛,因为巴西联赛已经开始了。”经纪人告诉记者,“奥利维拉已经接到了韩国K联赛球队和俄超联赛俱乐部的邀请,对于这份来自中国的工作他其实无所谓。”话虽如此,不过经纪人还是尽量平息着外援的情绪。昨天下午,这位经纪人专门带奥里欧到海口市区的

医院输液,“我当然希望他们能够尽量留下来,只有等到刘指导回来才会有结果,只是不知道外援们是否同意。”昨天晚上,这位经纪人再次打来了电话,他表示:“两名外援要求马上回国,我明天会到基地做他们的工作,在这个时候放弃实在太遗憾了。”

  本组撰文特派记者申炜/发自海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