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强援渴望新赛季出彩 自信征服西安狂热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双剑合璧,谁与争锋。在维森特随队训练了一周后,西安浐灞国际队昨天下午等来了另一名外援阿尤,球队的整体演练将随之展开。

  阿尤于昨天中午抵达海口,昨天下午六时抵达浐灞国际队的集训地博鳌。尽管经历了长途奔波,但阿尤的精神状态却非常好。到酒店大堂时正赶上浐灞国际队的晚餐时间,阿尤便立即放下行李与队友们热情拥抱,并用汉语向助理教练贾春华问好。阿尤表示,自己虽
然回家了,但得知将继续在浐灞国际队效力后,他便自己坚持训练,只要稍微调整一下应该就能跟上全队的训练节奏了。谈到将要去西安踢球时,这位加纳外援并没有意外,“我已经从俱乐部知道一些情况了,上海当然是个好地方,但不管在哪里都要好好踢才能得到认可,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得到西安球迷喜欢的。”

  加纳球员阿尤尽管身高仅1米76,但他却是一位高产射手。2003年第一次登陆中国赛场,便以14个进球获得甲A金靴奖。2004赛季加盟国际,又以17个进球蝉联最佳射手。去年尽管没能获得最佳射手,但也贡献了7个进球,是浐灞国际队的头号射手。主教练成耀东对阿尤非常器重,一高一快是他心目中的理想攻击组合。在王小诗引进困难的情况下,身高1米90的维森特解决了缺少高中锋的问题。如今阿尤回归,与维森特这一高搭配的一快也不再是问题。由于随浐灞国际队训练时间较短,近两天维森特一直在一个人进行体能训练。

  经过一个星期的训练,维森特的体能状况得到很大改观,他将很快加入全队的战术演练中来。维森特尽管到浐灞国际队时间不长,但他已经有了自己的朋友,当年曾经随上海申花青年队

留学巴西的小将叶张根会一些葡萄牙语,他和维森特的交流自然多一些,记者采访维森特时叶张根甚至还客串翻译,而教练的一些要求也大多通过叶张根转告维森特。

  黄勇当年曾随

健力宝队在巴西留学多年,他也是维森特喜欢交流的另一个球员。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维森特对于浐灞国际队西迁很失望,对此他本人向记者进行了澄清,“怎么可能呢?我本来就是到国外踢球,怎么会在乎从中国的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呢?”维森特透露,2004年国力踢中甲时,他在武汉队结识了巴西同胞雷纳托,听雷纳托说过西安球迷很狂热,对外援一样热情,“能去这样的地方踢球为什么会不高兴呢?我也希望西安球迷能像喜欢雷纳托一样喜欢我。”本报海南博鳌专电特派记者郝
福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