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散打队正式般新家 队员满意环境体验新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散打队正式般新家队员满意环境体验新生活

  图为中国散打队教练组向中国散打顶尖高手布置训练任务。记者王晓林摄走进省体训中心,碰上国家散打集训队在田径场进行身体素质训练,正在慢跑的柳海龙冲记者腼腆一笑,“这里的训练条件和生活环境都不错,我感觉非常棒”,他说。从1月9日到今天,国家散打集训队到古城落户刚好一周,全国各地的散打精英在“新家”生活得怎样呢,中国散打进
入预定“轨道”了吗?

  国家队进入正轨

  从1月9日到23日的两个星期,是国家队适应性训练的时间。昨天上午的摔法训练结束后,全体队员来到田径场跑800米。“国家队从现在起已经进入了正轨,到春节前后将开始上量训练”,作为国家队教练,张根学心里有数。

  柳海龙和杨晓靖是中国散打的大明星,“柳腿劈挂”常常为散打迷们津津乐道,而中国散打首个“武

状元”杨晓靖也人气很旺。同来自山东的“哥俩”神情轻松地在跑道上热身,他们因为是“伤兵”而不需要冲刺跑。“左脚上有老伤,最近一直在调养”,柳海龙掀起裤管,让记者看他脚踝上贴的药膏。杨晓靖的伤在右膝,“比赛太多了,磕磕碰碰的,难免”,这个1米94的“大块头”憨厚地笑笑。“国家队的气氛非常好,大家的荣誉感更强了,队员之间相互学习长处,收获很大”,东亚运冠军、我省名将胡建清说。

  国家队教练组由5人组成,大家都是老朋友了,经过很短的磨合期,教练们就进入了状态,“都是高水平教练,配合起来很顺畅”,张根学教练说。

  感觉新家很温馨

  为了迎接国家散打队的到来,省体育局和省武管中心做了大量的努力。在柳海龙居住的省武术院新宿舍楼2—17房间里,记者看到,宽敞明亮的室内空调暖气一应俱全,24小时热水使运动员随时都能在淋浴中放松身心。而在楼内专设的电视房里,队员们可以在训练之余收看技术录像和文艺节目。“国家散打队是这座楼的第一批客人,短短一个星期,我们就配齐了所有室内用品,安装有线电视甚至只用了一天时间,只要国家队需要,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省武管中心副主任宋斌说。

  在运动员的饮食上,省武管中心更是花了心思,一天50元的伙食标准是训练中心里最高的。每顿饭,运动员都能吃到20多种菜和七八种小吃,而兼顾南北口味和民族习惯的特色饮食更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备感舒心。

  为了考察训练基地的训练生活环境,国家武管中心主任王筱麟专门在这里住了几天,结果满意放心地回京了。而将在这里长期奋战的国家队散打将士们,更是由衷地表达了对陕西体育人的谢意。“这里非常规范,训练生活条件是一流的,我们觉得这个新家很温馨”,柳海龙的恩师翟树涛说。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