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短暂亮相热身赛 “小孙雯”一球绝杀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0: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广州1月14日电

  四国女足邀请赛开战在即,中国女足14日与先期抵达广州的美国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有“小孙雯”之称的小将马晓旭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应美国队的要求,本场比赛对记者和球迷封闭。因此,记者们只能在体育场外隔着
铁栅栏观战。

  美国女足现在世界排名第二,在雅典奥运会后进行了大换血。

  中国队在锋线上派出的是“大连组合”——伤愈复出的韩端和马晓旭。开场后,占据身高、力量优势的美国队在前10分钟内基本上将中国队压制在半场,中国队只能打反击。在韩端浪费了一次机会后,第15分钟,6号马晓旭带球突入禁区,晃过守门员后推射入网。由于这是热身赛,双方的拼抢不太激烈。

  

中国队在下半场基本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双方都没有制造出太好的破门良机。第75分钟,在场边热身多时的孙雯身披10号
球衣
上场。虽然没有获得射门机会,在前场的孙雯还是用几脚妙传博得一些掌声。

  虽然赢得胜利,但中国队主帅马良行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欣喜。他说:“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已。”

  美国队主教练瑞恩赛后说:“中国队和美国队现在都是年轻的队伍,都在成长之中。”对复出的孙雯,瑞恩说:“我很喜欢孙雯,但她今天只在场上踢了15分钟,还无法观察出她恢复到了什么程度。”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他说:“中国队的技术还可以,但对抗能力还要加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