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巨星碰撞辽宁占得先机 大胜浙江之后剑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9:32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辽宁女排又赢了,而且又是一个3:0。这样,在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辽宁队只要不以悬殊的比分输给浙江队,就将顺利晋级决赛。巨星碰撞,辽宁赢得漂亮

  本场比赛,七大巨星之间的碰撞格外引人注目。结果,在这场张越红 V S殷茵、刘亚男 VS周苏红、王一梅和楚金玲VS罗瑜的大战中,辽宁女排姑娘占尽主动。

  比赛伊始,辽宁女排便利用发球和强攻频频得分,浙江老将殷茵虽然也时而依靠几记重扣扳回一分,但无奈罗瑜和周苏红状态平平,最终辽宁女排非常轻松地以25:19先胜一局。

  在后面两局比赛中,浙江队开始了疯狂反扑,但辽宁

女排并没有慌乱,张越红、刘亚男、王一梅和楚金玲多点开花令对手防不胜防,最终辽宁女排又分别以25:21和25:18将大比分锁定在3:0。整场比赛,辽宁女排的四大巨星表现异常出色。赛后,岳金库对全队的表现也感到满意。3:0,晋级前景一片光明

  根据赛程,本赛季女排的半决赛实行主客场淘汰,也就是通过两场比赛的结果综合,最终算出小分,决出最后的胜者。如今,辽宁女排在以3:0赢得首回合的比赛之后,晋级前景已经一片光明。可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女排联赛算小分的规则进行了更改,双方球队在一胜一负的情况下,先算的是小分而并不是局分,据说这也是国际排联为了防止球队之间打假球推出的新规则,因此从理论上分析,对于辽宁女排来说,即使在下一轮以1:3失利也未必能确保晋级。

  不过,令人高兴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辽宁女排所赢的每一局比分差距都比较大,小分已经领先了17分,这样在第二回合比赛中只要辽宁女排不是以悬殊比分失利,那么晋级将没有任何问题。

  辽宁女排与浙江女排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下周六也就是本月21日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