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结婚不会找同行 喜欢上网在骂声中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夺得NEC杯冠军后,古力脸上挂满了笑容。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中,谈及常昊以及罗洗河两人夺得世界冠军的话题,古力笑道:“他们两个都是在结婚后夺得冠军的,看来结婚有助于提高棋手的境界,当然了,我现在还小,谈不上结婚。”

  不会找棋手结婚

  22岁的古力在获胜后可没闲着。刚忙完现场抽奖以后,马上又被安排到贵宾室接受媒体采访。记者见到古力时,他不时用手抹掉额头上的汗水。虽然满心欢喜,但是古力并没忘安慰一下坐在身旁的好友刘世振,“刘世振的实力也很强,在第七届NEC杯比赛时,就是他把我淘汰的。”对于好友的评价,刘世振这样回敬:“他夺冠是必然,如果我夺冠则是偶然了。”

  评价完本场比赛后,大家的话题便转移到夺得三星杯冠军的罗洗河身上。评价罗洗河的这个冠军,古力说:“常昊哥结婚后夺得了应氏杯冠军,这次罗洗河也是结婚后夺得了世界冠军,看来结婚有助于提高棋手的境界。有了坚强的后盾,棋手可以更专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去。不能肯定罗洗河这次棋长了不少,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境界提高了。”

  在发表以上的看法后,便有记者问古力打算何时结婚,这样也可以夺得世界冠军。闻听此言,古力马上脸红了:“我还小,还没有到结婚的时候。”至于是否会像常昊一样选择与棋手结婚时,古力很肯定地表示:“我肯定不会找棋手的,其他的则随缘吧。”

  网民骂声激励进步

  古力很喜欢上网,来广州参加决赛前,他还特意上网浏览了相关方面的信息。“有空的时候,我也在网上下棋。我父亲也非常喜欢上网,当他在网上看到有网民骂我的时候,他便告诉我,他非常想回帖去骂他们,(呵呵)当然最后他没有这样做。可以说,网民骂声也不断地在激励我进步,这些年骂声好像少了,说明我的成绩有了提高。”

  古力在采访时虽然显得有些腼腆,但是聊开以后,他的话也开始渐渐多了起来。对于自己5天内夺得3个冠军,古力称自己只是运气比较好。“在去年的联赛中,我的快棋成绩一直不太好,能够夺得这三个冠军,可能有些运气成分。”现场有记者问古力,见到罗洗河时会如何向他祝贺,古力愣了一下,然后笑道:“我可没有想这个问题,不过平时我们都在棋院下十秒棋,见到他后,我会向他说,‘我们再来战一盘十秒吧!’”言下之意,古力欲向世界冠军挑战了。

  

  上图:5天内连夺3冠,古力笑得都合不拢嘴了。(资料图片)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