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明晚迎来女排半决赛 队长回首往事不敢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9:24 天津日报

  明天将是天津女排第五次参加全国联赛的半决赛。很多人已记不清2002年在大连与辽宁队的那场半决赛。队长丁红莹倒还记得自己的第一次联赛半决赛经历。

  “那时我们是‘黑马’。心气特足,就觉得自己能赢。当时我们主场3:0赢了辽宁,客场没打好,2:3输了。再到辽宁打半决赛,还是认为能胜。可惜机会没抓住。”说起当年的经历,小丁还是一脸遗憾。

  “黑马就是气势盛,没包袱。现在不一样了,总是在保冠军,动力不足,压力又大。”伴随天津女排走过太多风雨的小丁感慨万千。当年天津是黑马,现在身为冠军却要面对今年的黑马河南队的冲击,小丁可不敢轻敌:“河南队就像当年的我们,冲劲十足。她们比和我们打练习赛时强多了,主要就是二传进步了,这样进攻变化更多,我们拦网的困难更大了。”

  当了多年冠军,虽少了冲劲,但获得更多的自信。小丁就相信只要全队正常发挥,就能取胜。“我们获得了那么多次冠军,自信是对手不能比的,更成熟也更稳定。”

  本报记者耿堃

  (本报衡水1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