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两援勉强登场难以服众 能否签约泰达希望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9:24 每日新报

  二奥一脸茫然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两名外援身上,他们到底是否能留下?这个谜底并没有在昨天如期揭开,因为在分组训练中奥利维拉和奥里欧没有过多打动人的表现。接下来的日子,外援和俱乐部都将面对艰难的选择。

  奥里欧有些懈怠这是一场特意为外援准备的分队比赛,但是两位主角却似乎打不起精神来。体能测试之后马上进行分队训练本来就打破了常规,但是为了能考察两名外援的情况,天津队还是进行了正规的分队训练赛,由于人手不够,甚至连教练都充当球员上了场。

  奥利维拉出任前锋、奥里欧出任后腰,这都是他们熟悉的位置,比赛开始后,两个人并没有多少出彩的表现,相反倒是本土球员表现出一些水准。随着比赛的进行,由于配合陌生,两个人拿球的机会也渐渐减少了,为此教练组还特意要求,球员们要尽量把球分给他们。转入下半场后,奥里欧的跑动明显变得拖沓,他基本上是站着踢球,下半场进行了大约10分钟后,他表示自己没办法再坚持下去,想要下场,在经纪人的要求下,他才踢完了整场比赛。小个子奥利维拉情况也不是很好,作为前锋他没有获得多少射门的机会,只是几次在禁区前沿的过人还说得过去。

  经纪人解释原因此前被一度看好,甚至有可能昨天就能敲定加盟的外援为什么会有如此的表现,经纪人做了解释。

  “巴西联赛去年12月5日就结束了,两个人处在休假期间,这一段时间他们根本就没有正经训练过,所以才会出现今天的状况。而且奥里欧还在发烧,他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他打满全场。”经纪人这样解释说。看着自己的球员表现不佳,他的心情不是很好:“这些球员确实在巴西都是小有名气的,他们的资料足以表明他们过往的情况。他们本来不想来试训的,不过在我的说服下,他们才答应来到中国,所以他们的情绪本来就不高。”同时,经纪人还透露了这样一个细节,“今天早上训练之前,巴西方面给他们打了电话,告诉他们不要下场地,因为没有系统训练就这样打分队训练是很危险的。在我的说服下,他们才改变了想法,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情绪。而且今天的训练我也对他们说,只要稍微表现一下就可以了,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

  俱乐部注重细节在天津队的引援历史上,南美外援一度成风,但是南美球员一些固有的生活训练习惯也给泰达俱乐部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这两位外援也是如此。

  昨天,泰达俱乐部负责人也来到了训练场,他现场观看了两名外援的表现,先不说球技如何,两名外援的一个失误就被他看在了眼里,“分组对抗,为什么不戴护腿板?”泰达俱乐部负责人问经纪人。“天津队之前引进了不少南美球员,南美外援自由散漫是出了名的,我也有过体会,你看他们今天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一个例子,这说明他们不职业。”他接着说。经纪人当时也做了解释,“在巴西训练装备都是俱乐部提供的,而且他们也没认为今天的分组对抗这么重要。所以……”

  随着比赛的进行,外援的表现让俱乐部负责人感到失望,“如果说体能有问题,最起码也应该表现出一些精神头来,这样的外援我们还要再看看。”他这样表示。

  记者王晓东(新报海口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