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单资格赛结束 中国选手创澳网正赛参赛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报道

  本报讯昨天,澳网女单资格赛第三轮在墨尔本结束,中国姑娘李婷和袁梦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正赛。至此包括她俩在内,参加本届澳网正赛的中国女选手已有彭帅、郑洁、李娜、孙甜甜、晏紫共7位,创出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中跻身正赛人数的最高纪录。

  李婷在比赛中以6比4和6比2击败日本选手久松志保,此前她分别战胜了美国选手奥斯特洛赫和捷克选手科雷诺娃。相比较袁梦打得十分艰苦,最终以6比4和7比5击败美国选手梅塔克。在前两轮袁梦先后淘汰了英国选手巴尔塔查和乌克兰选手贝吉尔兹莫。现世界排名第152位的袁梦,是这次参赛的中国队选手中唯一的自费球员,同时也是这位19岁湖南姑娘首次参赛澳网。

  在资格赛结束后的抽签中,李婷被分到了2/4区,首轮面对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如能获胜将有望在第二轮挑战俄罗斯的德门蒂耶娃。而袁梦的首个对手是匈牙利的辛克,若取胜将极有可能在随后对阵夺冠热门、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

  去年,

中国队有5位选手参加了澳网正赛,其中彭帅、李娜、郑洁因排名靠前直接入选,而李婷和刘南楠则是从资格赛出线。在逾百年的澳网历史上,中国队队员单打最好成绩是由李芳、易景茜和李娜3位共同保持,她们均打进了32强。

  参加今年澳网公开资格赛的共有96位球手,最后只保留12名选手入选正赛。今年第一项网坛大满贯赛事——

澳大利亚公开赛将于1月16日正式开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