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欧洲联赛也有体测 实德将尽力发动冲击YOY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7:35 新商报

  新商报蒲江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YOYO测试中诸多大牌栽倒,而且整体的通过率也不容乐观,如果从专业角度分析,或许会发现这样一个规律———就是今年的体测时间提前了,相对于往常的赛季,每个队伍在YOYO体测之前备战时间都相当充分,但是今年不成,由于年关临近,因此首次体测相对于往年提前了十几天。这严重影响了一些球队的正常备战,因此纷纷落马和此很有关系。

  虽然谢亚龙也已经提出了质疑,但是YOYO体测目前不可能就此取消。因为毕竟足协要找到一个手段来保证球员的体能储备。但今年各支球队大多是从本月3日才开始的正式集训,而体测在不足10天时间后就逐渐开始,这造成了球员们根本没有更多时间来准备好体能,一次性突破YOYO鬼门关。因此,今年的体测并不单单是比过去严格了,问题仅仅在于裁判执法;球员本身的准备不足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足协安排事情总是很奇怪,今年的YOYO体测时间肯定缺乏科学性。先不说足协是不是研究YOYO是否科学,就是这个时间安排也显得太不专业了。如果中国足协能稍微动一点脑筋就会知道,给球员这么短时间,就让他们来通过YOYO体测,那么倒下一片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一位专业人士这样分析说。

  当记者将这位人士的话语抛给福拉多时,他也表示了认同,福拉多认为取消YOYO体测与否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YOYO测试本身并没有太大的问题:“要知道,在欧洲也有联赛在进行这种方式的测试,但是他们会掌握一个科学的时间,就是在什么时间来安排体测的问题。若是时间太紧促,那么球员在准备上要欠缺太多。这样就容易导致过不去了。”

  不过,面对19日即将到来的实德队体测,福拉多虽然有所担忧,“今年倒下去的太多,证明难度比去年要大,我们现在能够做的就是认真准备,做好我们能做到的一切,希望我的球员能在体测中都顺利过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