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今赴广州讲授现代足球 希望中国教练看训练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7:35 新商报

  新商报蒲江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按照原定计划,福拉多将于今天搭乘最早的航班飞赴广州,在为教练委员会做一个演讲报告后,他将马上赶回成都蒲江基地。福拉多这样去来匆匆的原因无他,就是他不放心球员在这里单独备战,因为现在YOYO测试已经迫在眉睫。

  中国足协这次邀请了实德主帅福拉多,天津队的体能教练托马斯,还有一个来自荷兰的足球讲师。三人将在今天的教练委员会会议上讲课。其中可以看出,只有福拉多是“现
役”中超俱乐部队教练。如果从贴近性上来讲,福拉多肯定是三人里最能让各位中国教练关注的,因为福拉多带领实德队夺取了双冠王,他对于中国球员的执教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因此教练们也都希望能够从福拉多的想法和执教独到之处学习到有益的东西。福拉多自己表态说,他指挥讲讲现代足球的理念。但是相信福拉多届时也会涉及一些实战范例等等,这些是中国教练期待的。“其实我更希望他们能看我的训练课,我说过,我应该是实践家,不是演讲家。”福拉多说。

  而对于这次中国足协之所以聘请福拉多,一名官员说:“福拉多在带领实德队去年拿到了两个冠军,同时培养出了很多年轻球员,他的经验和建议肯定更具有实际意义,更能让大家能有一定的收获。”

  在今天的会议上,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将首先发言。或许他也会就着这次“仗剑游欧洲”的经验进行现身说法。而石磊今天也将进行报告,其内容教练委员会很重视,因为他在之前的论文中论述的问题切中

中国足球弊端,并有很好的建设性意见,“让我做报告我也不紧张,虽然这里我最小,但为了这个报告我准备了很长时间了,在蒲江的时候我每天都为这个报告忙到很晚。如果我的报告能有一些内容让大家觉得有用,我就很高兴了。”石磊如是说。不过,作为另外一名年轻教练贾秀全此次缺席———因为他正在率队征战南非八国邀请赛。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将会参加会议,会议之后他将和朱广沪一起赶赴清新基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