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力“出走”柳大华要赌一口气:程进超可能替补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4:1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苏争)刚刚夺得联赛冠军、将湖北象棋推上历史最高峰,一支优秀团队就忽然“散了伙”,这让老帅柳大华心里窝了一肚子火。昨天谈及新赛季,他忿忿地说:党斐和程进超的底子都不错,只要我们时间抓得紧,新赛季前的水平一定可以得到提高,弥补他们走后的空白。

  话虽如此,但柳大华也知道未来的赛季将非常艰难。“汪洋走了,没人能够替代他
,这是我们最大的损失……”柳大华一声叹息。但同时,他认为程进超有可能弥补李智屏留下的空缺。

  柳大华介绍,去年在湖南队效力的程进超曾于1985年在省队跟自己学过一个月的棋,虽然实力很强,但一直都是业余身份。去年联赛,他在象甲的战绩是3胜7负10和,曾后手战胜了吕钦等强手。“如果把他的布局抓一抓,他的成绩还能提高一大块。”柳大华说。

  小徒弟党斐一直都因其极高的悟性而深得柳大华的喜爱,19岁的他甚至已经得到了师傅的“独门绝技”———盲棋功夫的真传。几年前就已经拿到大师称号的党斐近两三年忙于功课,比赛参加较少。去年未能被北大录取,他一直在家乡河南驻马店复读。春节后,他将来汉,参加新赛季前的集训。湖北棋院已经与在汉某高校联系,希望能让党斐免试入读,届时,党斐将与李雪松一样,一边读书一边参加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