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炮手轮番轰炸大胜浙江 环宇女排晋级光明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4:01 大连晚报

  -特派首席记者赖臻

  本报辽阳专电环宇女排四年等一回的辛苦终于没有白费,在昨晚进行的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的交锋中,主场作战的她们竟然轻松的击败了强劲的浙江队,而且25:19、25:21和25:18的过程也相当完美。在本月21日进行的客场比赛中,环宇女排只要拿下一局或总局分不输掉18分,就可以在四年之后再次杀入联赛决赛。

  昨晚是两队的首回合较量,两队旗鼓相当让比赛充满了太多不可预知性。尽管环宇女排派出了新老四名国手领衔的主力阵容,对方也是去年夺取季军的全班人马,开局之后是试探阶段。环宇女排很快就找到路子了,在顶住了三次发球之后,她们以7:5领先,说浙江队不想赢球是假的,“这么好的机会都抓不住。”对方主帅徐建德在三米线处捶胸顿足,继这个比分和17:12两次技术暂停到来前叫了暂停,连续几次暂停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环宇女排的发球显示了强大的威力,彻底破坏了对方的一传,遏制了对方的快攻战术,随后的强攻更是犀利无比。

  首局里众多炮手的轮番轰炸,让环宇

女排其他球员不甘落后,第二局里二号位和四号位的进攻明显有了起色,拦网、背快、吊球多点开花,一度成为了环宇最重要的得分手段,楚金玲和刘亚男的表现让人称绝,她俩打得浙江队队长周苏红没了脾气,这位国家队队友多次被晃个屁墩,坐在地板上砸地怨自己不争气。连饱受争议的环宇二传刘婷婷也找到了得分的突破点,她的发球直接找对方的自由人,对方本来就技术不过关,接了几次之后就接晕了,只能眼睁睁的为环宇送分。

  到了第三局,浙江女排依然不死心,她们不惜抓住一切翻盘的机会,试图大举反攻,而环宇姑娘的体力有所下降,并导致发球失误增多,5:6时让对手反超,之后比分从3平一直到12平。就在大楚和张越红两人进攻接连受阻之后,之前让人担心的王一梅开始发力,她稳定的一攻成了全队主要得分手段,而且她防守顽强,数次倒地成功救球,在打击对手、激励队友的同时,更是激起了全场球迷的喝彩,16:13赢得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环宇女排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三局总共累积了17分的净胜分,让她们在两队次回合的交锋中占据了主动,晋级之路一片光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