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7人参加女单正赛 陷强手包围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3:49 深圳特区报

  在14日举行的澳网资格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网选手李婷和袁梦均战胜对手,顺利进入澳网正赛,加上直接参赛的彭帅、郑洁、李娜、孙甜甜、晏紫,中国女网选手有7人参加女单正赛,创造了中国选手参加大满贯正赛人数的纪录。

  虽然有7名中国金花参加女单的角逐,但是从对阵形势上看,中国金花前景不容乐观。李娜首轮对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孙甜甜对3号种子法国人毛瑞斯莫都是灾难性的遭遇,
晏紫的对手则是去年杀入四强的法国名将德切。从世界排名和实力状态上看,三人均是凶多吉少。

  相对于前面三人的下签而言,两位实力较强的选手彭帅与郑洁日子要稍微好过一些,彭帅对手是美国人哈克莱罗德,郑洁则迎战俄罗斯人查克维塔泽,两人均有希望在首轮获胜。但是在第二轮中等待彭帅的将是夺冠大热门、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这对彭帅来说是个极大的考验,能否如愿在今年实现突破,该场比赛就应该能看出端倪。郑洁虽然在中国选手中签位最好,但是郑洁在香港挑战赛上意外受伤,能否克服伤病的困扰还是个问题。

  至于在资格赛杀出重围的李婷和袁梦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首轮对手俄罗斯的维斯尼娜与匈牙利的辛克实力不强,但是即使能通过首轮关,李婷的对手极有可能是9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袁梦则要遭遇夺冠热门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中国女网金花全部陷入强手包围圈,前景堪忧。(纪世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