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古力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3:23 重庆晚报

  这时的古力,才是真正的古力。可以在半个月之内完成五场连胜,能在五天之内拿到三个冠军,一如2004年围甲联赛中22轮仅负两场的“胜率王”,以及等级分领先第二名一大截的“中国围棋第一人”。

  但我们发觉现在的古力好象又变了。更加低调,即使面对在日本国内都名不见经传的小孩子井山裕太,他也从没有认为自己站在绝对的高处;而在他不费吹灰之力就拿下对手
之后,古力还可以说出“我像他那样大的时候没有他强”的论调。又更加务实,因此在向五天内的第一个冠军出发时他从没想过要一口吞掉所有的“馅饼”;这个过程中他学会的又是“细嚼慢咽”,于是三个“馅饼”一个接一个的就落入了他的腹中。

  杨一认为,古力的状态需要大赛来刺激。去年如是,在连续作战的世界大赛中,古力的战绩堪称不俗,而且已经接近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新年依然如是,只是在2006年的前半个月比赛中的强度更大,依旧来回在天上穿梭的古力并没有因为密集的赛程而出现去年的难以琢磨,却一如既往的保留了自己的强悍。于是杨一现在也可以得出另一个结论:其实古力没变,只是心态更加成熟了。

  古力归来,是重庆围棋之喜,也是中国围棋之喜。至少我们已经看到,曾经的那个神奇少年没有被困境消磨得泯然众人,而且重新迸发出来的光彩更加照人。只是还有一点期待,未来的路依然艰险,希望曾经的懵懂少年不再重复莽撞。

  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