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复出只差一跳 队内测试顺利过关月内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2: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前晚,赵宏博和申雪在队内测试中成功地完成了除单跳以外的自由滑所有动作,据教练姚滨透露,为了冬奥会,赵宏博最迟也要在30日开始练习后外点冰三周跳。

  姚滨在赵宏博和申雪成功地完成了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后指出,赵宏博的伤脚并没有像外界传说的那样恢复到了正常程度。据专家认定,他现在只能做一周半跳。而且他的左腿比右腿细两厘米,跟腱的屈度也还差5度,所以他有的旋转动作还不到位。但是,为了奥运
会,赵宏博最迟也要在30日开始练习后外点冰三周跳,那将是他的恢复底限。

  国家冰上运动管理中心花滑部部长王玉民在看过赵宏博的自由滑之后指出,这是赵宏博在受伤后第一次做成套的滑行,当天他的状态是相当不错的。王部长特别介绍,让赵宏博跳这个使他受伤的动作是具有很大风险的。因为以他目前的恢复程度再做这个动作可能再次受伤。然而,只差一块奥运金牌的赵宏博现在却是1天当成10天用,就是希望能冲金成功,创造奇迹。据悉,这也将是赵宏博运动生涯的最后一站。

  王玉民部长介绍,26日、27日花滑队还会进行比赛前的最后一次队内测试,届时,所有选手都将以比赛状态迎战。现在花滑队拿到了两个男单、一个女单、三个双人滑的冬奥会参赛名额,最终人选将在花滑队测试结束之后再根据综合表现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