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吸引了不少观众 卡洛斯逢人就说“HELL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2:04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不像巴西弟子堤亚戈那样感觉良好,但曾经在中国执教过四年时间的卡洛斯无疑在中国足坛累积了不少人脉,这让他成了昨天下午球场边最忙碌的一个。“认识的,不认识的,大家对我都很友好,所以我也跟每个人说一声HELLO。”

  由于这是今年体测结束之后,在金鑫基地进行的第一场中超球队之间的比赛,再加上这是卡洛斯出任联城队主教练后指挥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昨天下午联城与武汉队的这场比
赛吸引了不少观众,而那些曾经在卡洛斯手下踢过球的球员,也纷纷在各自球队的训练开始前,先跑到这边跟老卡打个招呼。

  虽然俱乐部总经理傅鹏就坐在场边督战,但卡洛斯的心思显然没有全部放在比赛上,除了比赛开始前和中场休息的时候,通过助理教练向队员交待了一些要注意的事项外,更多的时候,老卡双手抱在胸前,站在场边当着看客。

  在李钢和曲少言打进两球帮助联城领先对手后,老卡更是饶有兴致地跟对手开起了玩笑。看到武汉队曾经在陕西国力队效力过的弟子孙峰准备上场,卡洛斯隔着老远冲着孙峰来了一句:“孙峰,慢慢来,别着急!”孙峰朝老卡挥了挥手,卡洛斯忍不住笑了起来:“那个时候,他还是一个很害羞的孩子……”

  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正在深圳

健力宝队试训的前陕西国力队球员朱永胜来到了老卡的身边,凭借着各自掌握的有限的汉语和葡萄牙语,两人大概聊了五六分钟,话题自然离不开当年在西安时曾经取得过的辉煌。临别的时候,老卡告诉朱永胜,在新球队一定要好好踢:“别忘了,你现在可是在一支冠军球队踢球,不努力可不行。”朱永胜则祝自己的恩师在上海好运:“祝你能在上海取得当年在西安时的成就,所有西安的球迷都会支持你的。”

  虽然郑斌昨天没有上场参加比赛,但是在武汉队中,依然有不少卡洛斯的老熟人。比赛结束后,王文华和门将姜涛跑到联城队这边,拉着老卡的手,很亲热地聊了起来。当年健力宝队在巴西

留学的时候,卡洛斯就曾经带过他们,虽然现在是老卡的“客场”,而且双方又成了“敌人”,但是这些健力宝队出来的学生,却没把卡洛斯当成外人。“卡洛斯是一个很友善的人,当年在巴西时是这样,后来带陕西国力的时候也是这样。”对于卡洛斯,王文华的印象一直不错:“他属于那种很典型的巴西教练,非常强调球员的个性,现在他去了联城,相信很快就能让这支队伍带上点巴西足球的味道。”

  作者: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