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伟超合同未签不方便比赛 热身赛球场边静当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2:01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只是一场教学热身比赛,但是申花队还是派遣上了可以派上场踢球的所有球员。除了四位年轻球员之外,伤愈不久的肖战波以及肌肉拉伤的孙吉没有被安排上场,而整场比赛中,并不存在任何问题的吴伟超在一旁观战的情形多少让人感觉有些突兀。对于自己不上场的理由,吴伟超本人给出的解释也很简单,“合同还没有签,所以不方便比赛。”

  自从吴伟超加盟申花的消息被曝光之后,对于这位港脚与申花的关系,外界便已经
予以了普遍的认可。吴伟超来申花并随队训练,已经有一个月的光景。只不过吴伟超虽然已经随队训练了一段时间,但距离真正意义上的申花球员却还需要手续上的完备。由于身份特殊,吴伟超在中超联赛里的流动不同于一般的国内球员。从规则上来看,吴伟超加盟申花,所需要的手续是在与申花俱乐部签订完工作合同之后,再去中国足协注册资格备案即可。但如今,吴伟超与申花的工作合同尚未签订,也就是说他与申花俱乐部之间的合同关系尚未形成。即便吴伟超这一个月来都是穿着申花的队服参加训练,但就连他自己也清楚,他还不能说是真正的申花人。

  吴伟超到

申花队以来,除了训练中的内部对抗之外,至今还没有参加过包括教学赛、热身赛在内任何形式的比赛。出于职业操守以及观念上的谨慎,他本人在签署合同之前,也一直恪守着与申花的“安全距离”。于是,昨天申花与
亚泰
的这场球,吴伟超差不多就是在球场边看完比赛的。而到下半场,吴伟超更是干脆和肖战波等其他几个没有上场的球员一道,在另一块场地上玩起球来。比赛结束,申花队以0比2输给了对手。由于大巴车马上要走,打完比赛的球员都纷纷收拾行装,而一身轻松的吴伟超心情不能说不复杂。谈到自己不上场比赛的原因,吴伟超回答得很直白,“合同到现在还没有签,所以我现在的身份,是不方便出来打比赛的。”

  在吴伟超的个人问题上,工作合同签署与否的确是一个相当敏感的问题。而事实上,申花队新赛季的签约工作却已经于本周早些时候悄然展开。期间,申花俱乐部负责人事财务方面的一位官员已经拿着相关材料与球员合议合同问题,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一批刚刚从十运队提拔上来的年轻球员之外,其余球员的签约进度仍然进展缓慢。现在距离新赛季开赛还有两个月,客观上留给双方的时间也十分宽裕,对申花俱乐部而言,大部分的签约工作还需要等到球队回到上海之后,再酌情展开。而在此期间,吴伟超还将继续扮演他在申花的边缘角色。

  作者: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