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体验队型拉练体能 吴金贵:内外援引进影响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2:01 东方体育日报

  “下午的比赛,我听教练组的人讲了,场面上的情况似乎不是太好。不过,安排这些教学赛的初衷就是要在体能拉练期结束之后,通过比赛让这些球员慢慢地找一些感觉。现在还只是一个开始。”对于申花队昨天的失利,身在广州的主教练吴金贵表现得比较平静。在他看来,目前距离联赛开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对于立志保三争一的申花队而言,按部就班、循序渐进式的提升状态才是最可取的。

  因为YOYO体能测试而在清远、海口两地打来回的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前天中午再度离开了海口。不过,他此行前往的目的地并非清远,而是广州。今明两天,中国足球协会“教练员训练研讨会”将在广州黄埔明珠宾馆召开。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委员、男女国家队教练员,中超、中甲和女超各足球俱乐部主教练以及相关人员将参加这次会议,而作为现上海申花队主教练的吴金贵,也被邀请在此次研讨会上作一次有关职业球队训练布置方面的主题演讲。

  在结束这次研讨会之后,吴金贵还将前赴清远完成最后一期职业教练员培训班课程。由于此次课程为时两周,吴金贵在离开

申花队之前,也把球队这两个星期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全盘交付给了两位助手可可托维奇以及毛毅军。由此,吴金贵也顺理成章地缺席了昨天下午与
亚泰
的那场热身赛。虽然缺席了临场指挥,但吴金贵并没有疏于对比赛情况分析和整理工作,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吴金贵便从教练组打来的电话中了解到了赛果以及具体情况,相比较比分而言,让吴金贵更感兴趣的是球队在热身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而这些也是今后一段时间,申花队需要着力改造的地方。

  “这次因为教练员培训班,我要离开申花队大概两个星期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球队已经安排好了六到七场的比赛,除了在海口的三场,昆明还会有三到四场,我们的目的也是要通过这些比赛,让队员们熟悉目前球队技战术方面的要领,包括队型和位置感,从而逐步进入状态。所以说,这些场次的比赛结果倒还是其次的。”拿昨天与亚泰的这场球来说,负责指挥的可可托维奇在比赛前就和球队交代了比赛的目的,即“体验队型、拉练体能”,由此,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申花队还是以锻炼阵容为主,对人员进行了大换血。

  “现在的一个问题是球队的人员并不是非常齐。这其中国家队的去了孙祥、郜林两个,做手术的有谢晖,还有几个位置的内外援没有到位,球队里还有一些小伤病,这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训练计划。所以,最近在外拉练的这段时间热身比赛的目的,和我们回到上海之后、临近赛季开始前的那一段,肯定是有所不同的。”吴金贵表示,由于价格以及相关条件方面上的分歧,之前预定来海口试训的一位塞黑外援以及另一名瑞典外援目前都取消了来华的计划。而作为预留的后手,申花队也正在联系名单中的其他人选。

  作者: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