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7岁马晓旭绝杀美国女足 孙雯:她是中国女足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1:10 新京报

  

17岁马晓旭绝杀美国女足孙雯:她是中国女足的未来

  上场10分钟的孙雯遇见了美国队的老朋友,聊得很投机。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中美女足在波司登杯女足四国赛碰面之前,先于昨天下午在广州市黄埔体育场提前进行了对抗。17岁的大连姑娘马晓旭用一记漂亮的门前抢
点射门,让

中国队以1比0获胜。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的开局并不好,但十分钟后就找到了感觉,基本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第17分钟,马晓旭在禁区内接队友刘花娜传球,一脚劲射,将皮球打进美国女足球门里。赛后马良行在分析这个进球的时候说:“门前包抄抢点的马晓旭居然用脚腕内侧旋出一个非常精彩的挑射攻门,这绝对是用纯粹男子化的技术创造的进球,小家伙的确值得重点表扬。”面对这脚射门,美国女足并没有太多的准备,她们虽然回撤,但是并没有效果,1比0,中国队以领先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中国队的攻势虽然也相当的强,但由于人员和体能的变化,场面上略逊于第一个45分钟。灵魂人物孙雯虽然也于下半场登场亮相,不过仅仅打了十分钟左右,就因为身体状况的原因退场了。从这十分钟来看,要让孙雯在短时间里恢复状态,并重新找回女足灵魂的感觉,还不太现实。

  虽然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是对于处境不佳的中国女足来说,却格外重要,尤其是对于队里的年轻球员来说,一场胜利带给她们的信心是不言而喻的。

  ■“侄女”小小马

  她让“孙阿姨”频频点头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昨天下午,原计划对媒体与球迷封闭的中美女足热身赛场,还是拥进了大批记者。而中国女足的表现也令记者们大呼意外,尤其是马晓旭门前抢点的一粒入球,更是证明了中国女足新生代的能力。

  “今天能够战胜美国队,不是我个人能力的体现,获胜是证明了我们集体的潜力,团结才是不败之师。”马晓旭在赛后非常害羞地不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只说了一句就匆匆跑掉。

  本场比赛马晓旭与韩端搭档,赛后小马(马良行)称这是此次广州集训的一大收获:“韩端极其强烈的射门欲望在女足中非常少见,而马晓旭除了射门得分外,在组织进攻方面更是强项。以她的个人技术加上韩端的门前感觉,我相信只要经过一定时间的磨合,这绝对是一流的锋线组合。更关键的问题是,马晓旭今年刚刚17岁。”

  打进了一记漂亮的入球,不但“孙阿姨”在场外频频点头,小小马的师姐韩端也以前辈的身份对其大加表扬:“在平局的情况下,主教练之所以换下我们这些主力,主要是希望能在这种教学赛上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她们也应该去承担比赛胜负压力和责任。从个体而言,我认为最大的收获便是发现马晓旭,她还只有17岁,相信她是未来中国女足锋线的关键人物。这些小将们没有国际大赛经验还能发挥得很出色,中国女足以后的路将越来越顺利。”

  ■“孙阿姨”

  

17岁马晓旭绝杀美国女足孙雯:她是中国女足的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