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满贯同时绽放7朵国花 孙晋芳称形势喜人惟缺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0:48 新京报

  中国网球改写历史

  本报讯在昨天结束的澳网资格赛最后一轮中,中国球员李婷和袁梦分别战胜对手跻身正赛。7名球员参加大满贯正赛,这在中国网球史上还是第一次。

  昨天是澳网资格赛的最后一轮,世界排名第195位的李婷6比4、6比2战胜日本选手久
松志保,此前她分别战胜了美国选手奥斯特洛赫和捷克选手科雷诺娃。而排名第152位的湖南姑娘袁梦6比4、7比5击败了美国选手梅塔克,前两轮她分别淘汰了英国选手巴尔塔查和乌克兰选手贝吉尔兹莫。这样,加上直接进入正赛的彭帅、郑洁、李娜、孙甜甜和晏紫,中国球员已经创造了参加大满贯正选赛人数的纪录。

  昨天下午,几名资格赛球员也分别拿到了在正选赛中的签位。与其他几位队友一样,李婷和袁梦的签位并不理想,她们首轮将分别迎战俄罗斯球员维斯尼娜和匈牙利人辛克,而如果获胜,第2轮等待她们的将是9号种子德蒙蒂埃娃和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而不管两人在接下来的澳网正选赛中会走多远,凭借3场大满贯资格赛的胜利,李婷和袁梦在澳网结束后的世界排名都将大幅上升。(孙海光)

  ■官话·孙晋芳

  形势喜人但缺领军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尽管有7名球员进入澳网正赛,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还是有些不满意,她认为中国女网现在缺少一名领军人物。

  由于WTA本赛季取消了奖励分制度,中国球员的世界排名相对都下降了一些,排名最高的彭帅也只有42位。不过就总体而言,李婷、晏紫甚至“体制外”的袁梦在新赛季都有了不小的进步。“从整体而言,这是一件好事情,毕竟有5名队员直接进入了正赛,李婷、袁梦也通过资格赛打进了正赛。但现在少的就是一个拔尖的队员,没人能在关键的时候冲出来,这是我们本赛季要重点去突破的。”孙晋芳表示。

  WTA首席执行官拉里·斯科特去年中网时曾对记者表示,中国

网球需要有一两个球员进入世界前20位,就像日本的杉山爱那样,这会加快中国网球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