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小猪结婚长棋了 石佛也该娶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4:36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罗洗河九段在战胜韩国李昌镐九段夺得三星杯世界冠军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说:“我最近长棋的主要原因是结婚和集体帮助。结婚后我的生活稳定了,使我更加用功了;此外,马晓春担当教头后,国家队经常进行集体研究,特别是很多次对‘二李’(指李昌镐、李世石)的特别研究,对我的帮助很大。”

  谁料,罗洗河本人“结婚长棋、集体研究”之说,在网上发布之后,引起了韩国棋
迷的热烈讨论。不少韩国棋迷在网上发了很多帖子,希望而立之年的李昌镐能早点结婚,心急的棋迷还这样写道:“快给李昌镐娶个媳妇吧!”

  在谈到马晓春集体研究的“战术”给中国围棋带来活力时,韩国棋迷建议韩国棋手要向中国学习。韩国棋迷认为,围棋虽然是个人项目,但集体研究的作用不可低估。过去,应氏杯攻关组,为曹薰铉九段夺得首届应氏杯冠军立过功;全盛时期的李昌镐、刘昌赫经常到闻名世界的韩国冲岩研究会研究棋道,应该对他们的帮助也是巨大的。

  很多棋迷认为,韩国围棋只有发扬过去好的传统,才能在世界棋坛上继续保持领先。否则的话,极有可能被中国迎头赶上。

  本报记者张建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