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报杯围棋赛唐韦星卫冕 新民晚报队团体勇冠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银川消息(记者刘伍伟)第19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昨日在这里落下帷幕,卫冕冠军深圳晚报队的小将唐韦星在冠亚军决赛中力克新民晚报队的业余世界冠军胡煜清业余8段,夺走了个人冠军杯,并取得了代表中国参加2006年世界业余围棋赛的资格。李天罡、徐进、蒋辰中、李梦石分列个人3至6名。新民晚报队再次登上团体冠军宝座,银川晚报、沈阳晚报、郑州晚报、北京晚报、江南晚报队分获团体2至6名。

  本报中海铁通队的小棋手杜阳业余6段在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发挥欠佳,连败4场最后名列个人第16名,本报队最终排列团体第11位。

  在2005年晚报杯决赛中,胡煜清、唐韦星这对纹枰冤家在冠亚军决赛中相遇,最终唐韦星凭借对手的失误轻松夺冠。本届比赛他们再度相遇,胡煜清信誓旦旦,急于一雪前耻,结果如何,实在是令人为之翘首。这盘棋在序盘阶段,双方都下得很稳,唐韦星执黑棋进入中盘时形成厚势,但实地稍显不足。此后双方在中腹开始大战,大战中形成事关胜负的大劫争,但在打劫过程中执白棋的胡煜清又一次鬼使神差地同去年一样出现重大失误,第166手竟然打了一个“瞎劫”,从而给自己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败势已定后虽然胡煜清四处挑起战火,欲寻机翻盘,但唐韦星应对得当,最终以4又3/4子的优势重演了去年的夺冠好戏。

  今日,晚报杯业余六强将与专程来银川参加晚报杯压轴大戏的六位职业高手陈祖德九段、刘小光九段、孔杰七段、王檄七段、黄弈中七段、丁伟八段进行中国围棋职业———业余对抗赛。由于去年让两子比赛职业棋手以0∶6大败,今年组委会只好调整规则,6盘比赛3盘为让两子,3盘为让先。这充分验证了中国棋院王汝南院长的判断:“晚报杯是业余,但水平绝对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